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长沙男子疑怕别人加害 闹市持菜刀挟持自己2小时(图)

来源:红网2012年9月2日09:56【评论0条】字号:T|T

9月1日下午3时许,长沙东二环三湘五金水暖机电市场一拐角处,在持刀男子右手扬起来一刹那,两名早已绕到其身后的便衣民警突然冲上来,一人环抱着他,另一人控制其右手,夺下菜刀。据民警调查,持刀男子身患重病,事发前精神受到一些刺激,造成情绪紧张。“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他并不是冲着谁去的,没有害人的意图。”一名办案民警说。 图/实习记者李坤   9月1日下午3时许,长沙东二环三湘五金水暖机电市场一拐角处,在持刀男子右手扬起来一刹那,两名早已绕到其身后的便衣民警突然冲上来,一人环抱着他,另一人控制其右手,夺下菜刀。据民警调查,持刀男子身患重病,事发前精神受到一些刺激,造成情绪紧张。“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他并不是冲着谁去的,没有害人的意图。”一名办案民警说。 图/实习记者李坤
9月1日,一男子在三湘五金水暖机电市场B4与B5栋之间持刀挥舞。组图/实习记者李坤9月1日,一男子在三湘五金水暖机电市场B4与B5栋之间持刀挥舞。组图/实习记者李坤
现场图现场图

  9月1日下午,在东二环三湘五金水暖机电市场一拐角处,一名年约40多岁的男子手持菜刀,刀口对着自己。几名民警不断劝他“放下菜刀再说”,男子不肯,拿着刀的右手扬起来一刹那,两名早已绕到其背后的便衣民警突然冲上来,一人环抱着他,另一人控制其右手,夺下菜刀,整个过程只有5秒。本报记者张祥 长沙报道

  现场:男子持菜刀吓煞行人

  9月1日下午2点多,记者赶到三湘五金水暖机电市场B区时,B4栋与B5栋之间,一名男子赤裸上身,右手拿着一把崭新的菜刀。围观的市民被民警要求站在距其10多米远外,“不要靠近,当心他伤人”。

  据B4栋一门面的老板称,男子已在这至少站了2个小时,“他来的时候就拿着刀,一脸通红,青筋暴起,情绪很激动,嘴里不停说话,但听不清楚说什么。”他接着说,“我们不认识他,也不敢过去劝,好多人想经过这里,看到他,只能绕道走。”

  记者发现,男子前胸、脖子和后背都有明显的印痕,一块白色旧毛巾包裹着右手,上有少许血迹。一名围观的市民说:“他刚和别人打过一场架。”

  男子虽然手持菜刀,但刀口始终对着自己,有记者将镜头对着他拍摄,他时不时盯着镜头看,但没有表现出愤怒。

  劝说:“抽根烟,消消气咯”

  男子身边围着几个人,一名长头发女子正在不停劝说:“你别这么大脾气咯!回去好好说。”男子不理会,说:“我死也要死在这里!”女子只好半开玩笑地说:“你听劝咯,这么多镜头对着你拍,搞得我们都上电视了。”

  但女子的玩笑没有让气氛更加缓和,男子把拖鞋踢到一边,光着脚继续站在原地。有民警将一名正在劝说的老人叫过来,给他几支烟。老人把一支烟递给女子,女子点燃后,送到男子嘴边,“抽根烟,消消气咯。”男子开始抽烟。民警悄悄对老人说:“让他把刀放下来。”老人走过去要男子把刀放下,男子依然不听,扔下烟头怒声说了几句话,大致意思是“你们别劝我,没用的”。

  僵持了近半个小时,时间接近下午3点,谈判毫无效果。记者注意到,几名站在外围的民警戴上了白手套,他们正准备伺机控制。

  控制:趁其不备,夺刀

  下午2点50分左右,男子穿上鞋离开B区往东走,民警紧跟在后,保持10米左右的距离,边走边劝其放下菜刀。

  走到东二环路边,男子又往南走,边走边高声说些什么。走到一拐角处的空旷地,男子扔下缠着手的毛巾。十多名民警围成一个直径10多米的圈,阻拦其继续往人多的地方走。男子情绪有些激动,不停用刀面拍打胸部。就在民警不停与男子说话,以分散其注意力时,两名便衣民警悄悄绕到男子身后。

  2点59分58秒,男子持刀的右手扬起来,便衣民警抓住这个机会突然冲上去,一人从后面环抱住他,另一人双手控制男子的右手,菜刀立即落地。随后,男子被按倒在地,十多名民警一拥而上将其控制。记者的摄像机记录显示,从夺刀到将男子按倒,只有5秒钟。随后,民警将男子押上警车带到派出所进行调查。

  调查

  “他身患重病,精神受了不小刺激”

  9月1日下午5点40分,记者从五里牌派出所了解到,男子姓梁,家住长沙火星镇。一名办案民警说:“他之前已经身患重病,精神方面也出现问题了,前天医院已经为他下了病危通知书。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他并不是冲着谁去的,没有害人的意图。事发之前,他在浏阳河边游泳时,和别人发生了口角,这件事可能让他精神受到不小刺激,造成情绪紧张,以为别人要来害他。你们可能也注意到了,他的刀口朝着自己,可能有自残的倾向,也没有威胁任何过路人。”截至1日下午6点,男子还在派出所,“我们会与他家人商量,看是送到医院还是安置在家里。”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