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陈百祥涉非法集资4亿被传 卷入前湖南首富诈骗案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2012年9月5日07:39【评论0条】字号:T|T

2012年7月1日,陈百祥在香港TVB直播现场2012年7月1日,陈百祥在香港TVB直播现场
陈百祥现身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陈百祥现身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

  主演:陈百祥

  导演:陈百祥

  主题曲:《浪子心声》

  简介:一个职业演员的“赌徒”生涯。

  陈百祥从影以来,共出演60多部电影、100多部电视剧,大部分都是喜剧。说起他,脑海里就浮现出那个常在电影里被周星驰各种整蛊的“衰人”, 他是 《唐伯虎点秋香》里妙趣横生的祝枝山,是《鹿鼎记》中那个没义气的马屁精多隆,是《审死官》里边的管家阿福,是《破坏之王》的超市老板……

  陈百祥的一生演戏无数,而他的一生却又比他所演的任何一部戏更具有跌宕起伏的戏剧性。

  涉嫌非法集资4亿 陈百祥被深圳市公安局传讯

  从艺人到涉案人员,天府早报记者详细披露陈百祥这个职业演员的“赌徒”生涯

  昨日上午,香港艺人陈百祥现身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有媒体报道称他因涉嫌非法集资4亿元而被警方传讯。警方已确认陈百祥确实以 “涉案人员”的身份前往应讯,但无法透露涉及什么案件。据悉,陈百祥在昨日下午便已经离开了侦查局。TVB艺人部方面则称暂时不方便回应此事。

  3年后被骗变诈骗

  2007年5月,曾经是中国第九大富豪、湖南首富的吴志剑等人,以“中国神舟”等多家公司的名义组成“董事会”,发行所谓的内部原始股票,并用 募集到的8000万元委托陈百祥做代理,成功在香港“买壳”。2009年,吴志剑因涉嫌未经国家证监部门批准非法经营股票买卖罪在深圳受审。

  此案审理时,陈百祥称自己被骗资金高达4000万港元,他被认为是此案最大受害人,陈百祥本人也形容此次是投资以来损失最惨重的一次。

  事过多年,本以为案件已尘埃落定。不过日前,事情又有了颠覆性的变化。昨日,陈百祥被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传讯,而他此次是以“涉案人员”的身份前来应讯。

  据媒体报道称,陈百祥于2007到2008年期间曾出任“中国神舟”公司主席,该公司在香港和内地都有分部,以拟在香港买壳上市、发售内部原始 股为由,在明知道不合法的情况下,仍非法筹集巨额资金,约4亿元。其间,陈百祥还曾利用其明星身份效应,在买壳上市的操作中,以公司主席身份参与了募资介 绍会。

  前往应讯表情轻松

  据悉,陈百祥在应讯的前一天便已到达深圳,原本想提前一天被传讯,避开媒体的追访,但遭到深圳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的拒绝。昨日上午,身穿蓝色 条纹上衣、搭配同色休闲裤、顶着一头银发的陈百祥出现在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而前去应讯的陈百祥依旧显得神清气爽,表情轻松。

  有媒体向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方面确认,得到了确定的回应,称陈百祥确实是以“涉案人员”身份前望应讯,并对他做了笔录,不过警方称不能透露涉及什么案件以及传讯的具体原因。

  而TVB艺人部方面则以“暂时不方便评论”为由拒绝回应。

  直击现场

  受害人喊陈百祥还血汗钱

  昨日中午,在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门口汇聚了一大批受害人,他们身穿写着“惩罚骗子”字样的白色T恤,还举着“香港艺人陈百祥诈骗”的白色横幅,在侦查局门口高喊“还我血汗钱”,引来不少群众围观。

  有受害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年之所以会上当买股票,是因为相信陈百祥的明星身份,“我们见过他,当时我们是小客户,所以一直站在旁边,我们还 有相片。他很出名,也懂投资,我们知道他做金融很厉害的。因为他来给我们介绍我们才相信,他说这个股票是真实的。”受害人还表示,当年事发之后,再没见过 陈百祥,“我们请人叫他过来都不来。”

  有媒体记者一直蹲守在侦查局门口,并未看见陈百祥离开,陈百祥雇佣的内地小车也停在门口,一直没熄火,但随着受害人越来越愤怒,还高喊“我们要见陈百祥”的口号,小车司机中途便走了。昨日下午,警方工作人员便出来告知,陈百祥已经离开,工作人员还劝说受害人离开。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