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市井万象>正文

千万富翁来长沙私会情人遭杀害分尸(图)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2012年8月31日08:54【评论0条】字号:T|T

 

跨省杀人抢劫团伙被告席上受审,右一为徐小明。 王力夫 摄 跨省杀人抢劫团伙被告席上受审,右一为徐小明。 王力夫 摄

  本报讯(记者 邱钊 颜家文 实习生 黄妙妙)为了和情人私会,45岁江西男子邵某从上海飞抵长沙,然而,他的所谓护士情人竟伙同男友为他铺下了一条不归路,去年3月,这起疑似失踪案被长沙警方成功侦破,由此也牵出了多起恶性抢劫杀人分尸案。昨日上午,长沙市中院开庭审理此案,8名被告人涉嫌抢劫罪,诈骗罪,非法买卖枪支罪,非法持有枪支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提起公诉。

  【案情回放】  千万富翁命丧情人“表哥”之手

  2010年10月,因照顾在长沙某医院治病的母亲,被告人徐小明(株洲人)认识了该医院的护士彭某,此后,两人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当得知彭某的情人邵某是一名千万富翁之后,徐小明动了劫杀邵某的念头,徐小明随后以帮助彭某索要分手费为由,让彭某打电话约邵某从江西来到长沙,然后叫来好友胡志雄帮忙。

  为了挽回与情人的感情,邵某刚来到长沙就给了彭某一个存有50万元的存折,在见到以“表哥”身份出现的徐小明后,更是打电话让同学何某再汇100万元过来。

  据侦查,邵某喝汤后昏迷在床上,徐小明要彭某先离开自行回家。待她离开后,徐小明上前用手掐住邵的颈部,胡志雄则用麻绳缠绕邵的颈部,致邵死亡。

  去年3月8日,警方在湛江抓获彭某和徐小明。徐小明交代了其与胡志雄、彭某合谋对被害人邵某实施抢劫杀人并分尸的犯罪事实。去年3月11日,专案组民警在长沙市岳麓区含浦镇一山林中挖出了邵某的尸块。同年3月10日,该案的另一名主犯胡志雄被警方成功抓获。

  【审讯深挖】   13年跨省抢劫杀害多人

  经查明,徐小明犯罪团伙血案累累,自1998年以来,徐小明伙同其犯罪团伙先后在广东的深圳、东莞,湖南长沙、株洲,山东青岛和江西九江等地实施抢劫杀人案件多起。 

  1999年春节,徐小明伙同犯罪嫌疑人廖华春、肖成,在深圳某出租屋杀害一名林姓女子,并取走其存折内3万元,此后将死者分尸。

  2009年5月,徐小明伙同胡志雄在东莞将李某杀害并分尸,将李某房产变卖后非法获得30万元。记者查阅案宗发现,徐小明团伙抢劫杀人多选择单身女性作为下手的目标。

  【庭审现场】   90后女孩不知男友是杀人犯

  在庭审过程中,记者见到了90后女孩彭某,如今她也成为被告人站在被告席上受审。彭某怎么也没有想到,她放弃了深爱自己的男友邵某,新的男友竟然是一个双手沾满鲜血的歹徒。“根本就没想到他会杀人。”彭某声称,她原以为徐小明只从邵某那里多要一些分手费,却怎么也没有想到邵某会因她而死。

  在法庭上,徐小明也声称,杀害邵某的事情,彭某并不知情。在彭某与徐小明到了海南之后,彭某还曾给家里打电话,问邵某有没有找她。昨日上午,长沙中院开庭审理此案,8名被告人涉嫌犯抢劫罪,诈骗罪,非法买卖枪支罪,非法持有枪支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由于涉案人员众多,案情重大,该案今日还将继续开庭审理。

  相关新闻

  恶意驾车撞人 起因只为50元

  张家界“5·28”致6死9伤案昨开庭

  本报讯(通讯员 屈平 刘雪飞 记者 李广军 )一个普通农民,因50元借款,竟驾驶一辆农用机动车将欠款人撞死后,随后一路驾车狂奔连续撞死撞伤路人,最后致6人死亡、9人受伤、9辆车及1间房屋受损。昨日,这起恶意驾车撞人案在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合议庭将择日作出宣判。

  被告人田胜明,现在44岁,农民,小学文化,住张家界市永定区尹家溪镇茅溪村。

  公诉机关指控,今年5月28日12时许,被害人黄某与他人在田家门前打牌赌博,向围观的田胜明借了200元现金。围观过程中,田、黄二人因出牌问题发生争执,牌局不欢而散。为此,黄某只愿还田胜明150元钱,田则威胁称如果不全额还钱的话就开车碾死他,黄某没有理会准备离开。

  田胜明见状便驾驶自己的自卸货车,将站在公路边的黄某撞倒并碾轧而过,尔后又调转车头再次对黄某实施碾轧,致黄某当场死亡。

  田胜明将黄某轧死后,调转车头沿公路继续行驶,将停放在公路边的1辆微型车和3辆中巴车撞坏,同时还撞坏了一家人的房屋墙体。之后,田胜明向张家界市城区方向继续行驶,一路上见人见车就撞,被害人彭某、罗某、谷某被其当场撞死,吴某、吴某某重伤送医院后因抢救无效死亡。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