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体育湘军征战伦敦奥运>正文

专访易思玲启蒙教练:小姑娘爱玩 决赛是她强项

来源:新浪湖南2012年7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根据伦敦奥运的赛程,伦敦奥运的首枚金牌将于当地时间28日上午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产生,而这个项目最有实力的竞争者,就是来自湖南桂阳的22岁姑娘易思玲,究竟她能否顶住压力,给中国 军团带来这枚宝贵的首金,将是奥运首天比赛最精彩的看点。每一个奥运健儿背后,都承载着家乡人民的殷殷期望,今天上午,新浪湖南记者就来到郴州体校,采访了易思玲的启蒙教练龙寿柏。

易思玲启蒙教练龙寿柏在教授学生射击易思玲启蒙教练龙寿柏在教授学生射击

    良驹遇伯乐

    谈起易思玲,龙教练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在我们郴州来说,她是第一个参加奥运会的,实现了零的突破!”1989年出生的易思玲,在父母眼中一直是一个好强又活泼的女孩子,整个小学阶段,她 的父母并没有发现自己的孩子有什么过人的天赋,直到2001年,龙教练可以说是一眼就相中了易思玲的射击天赋:“我们当时跑遍了各地各个学校选苗子,从几千名学生中只选了她一个人。”当时,龙教练拿一个专用的“平面”放到小思玲平着摊开的一只手掌上,让她从下到上叠子弹壳——这是测试身体稳定机能的一个常用方法,普通人大约只能叠3个左右。让龙教练感到吃惊的是,小思玲初试身手 ,竟一口气叠上了7个子弹壳!“我就问她,说你愿不愿意去郴州体校学射击?一问,她就哭起来了,比较高兴也比较激动。”龙教练要小思玲回家把这个事告诉爸爸,并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当晚他就接到了易思玲父亲的电话。易爸爸对易思玲练射击表现出了开放的态度:“他当时说了一句,就是要么就不去,要去就要拿世界冠军!”这里还有个有趣的巧合:深入了解后,龙教练和易思玲的父亲发现两人竟然是同年同月同日生,后来,他们都相互称呼“老庚”(郴州话)。龙教练还让易思玲喊自己干爸,很多时候他们是干爸干女儿这样称呼。

    就这样,年幼的易思玲开始了她的射击之路。

资料图:爱笑的易思玲资料图:爱笑的易思玲

    爱玩的小姑娘

    易思玲的活泼爱玩是众所周知的,龙教练说了个这样的小故事。有一天在训练中,教练发现小思玲发挥有些失常,仔细一看,似乎还有黑眼圈。教练就问她晚上干嘛去了,她没吱声。后来就知道, 原来她前天晚上就寝时间后,和几个同学偷偷摸摸地去了教室打牌玩,影响了休息。“十来岁的小孩,爱玩。”但是,在平时训练方面,易思玲还是很认真,能吃苦,尤其在赛场之上,她会表现出极致的冷静与专注。

    或许,是受到了易思玲的影响,她的一家也与射击结下了不解之缘。据龙教练介绍,易思玲有一个妹妹一个弟弟,她是老大,妹妹也是学射击的,而且天赋也很好,也是从郴州体校出去的,在省里面学了一段时间,取得了不少荣誉。

龙教练为易思玲加油龙教练为易思玲加油

    冲金?决赛是她强项!

    易思玲在郴州训练的日子不算太长,后来,广东省珠海射击队派专人“登门求贤”,力邀易思玲去广东发展,并承诺日后训练的所有费用(包括食宿费)均无需家人负担。对方的诚心最终打动了易家人,就这样,易思玲被慧眼识珠的广东省珠海射击队“挖”走了。2007年,易思玲加盟广东射击队,2008年底进入国家队,当年就夺得全国锦标赛冠军。如今,对于爱徒参加奥运会,并且有机会冲击中国军团首枚金牌,龙教练充满信心:“只要预赛能进前三,基本上决赛就没问题。决赛是她的强项,冲金很有希望!”

   最后,龙寿柏教练通过新浪湖南给在伦敦前线征战的易思玲捎去了祝福:“易思玲,我们相信你能够夺得金牌!郴州人民为你加油!母校为你加油!”(新浪湖南李从武 发自郴州)

    相关链接:伦敦奥运选手湘妹子易思玲简介

  相关图集:

  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 易思玲夺冠

  直击易思玲母校观战现场:夺冠时刻全场沸腾

  体校学生观看易思玲决赛

  易思玲10米气步枪资格赛列第二

  家乡人民为易思玲加油 易爷爷胸前挂满奖牌

  独家报道:

  直击易思玲母校观战现场:夺冠时刻全场沸腾(图)

  易思玲获奥运中国代表团首金 启蒙教练:此生无憾

  气步枪资格赛-易思玲微弱劣势列第2晋级决赛

  专访易思玲启蒙教练:小姑娘爱玩 决赛是她强项

  湘军28日奥运前瞻:易思玲王明娟成冲首金热门

  相关报道:

  易思玲为中国首金之队雪耻 8届4冠重铸辉煌

  “小杜丽”易思玲快枪急性 爱说爱笑好交朋友

  易思玲冲击首金遭遇修枪小插曲 王义夫:小问题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