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体育湘军征战伦敦奥运>正文

易思玲为中国首金之队雪耻 8届4冠重铸辉煌

来源:新浪体育2012年7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新浪体育讯 镇定自若的一枪,举重若轻的一枪,尽情释怀的微笑和拥抱,在30届夏季奥运会首金历史上,第三次写下了中国选手的大名-易思玲, 一个沉稳中带着灵动气息的美丽名字!女子10米气步枪502.9环的成绩,虽然没有能打破她自己的世界纪录,但却足以证明,在10米气步枪项目上,中国选 手拥有绝对的领先优势!而经过那么多大赛考验证明,中国射击队队员们的强悍心里素质和过硬的技术水准,完全能担当得起为中国代表团冲击首金的超级重任!

  卡特琳娜-埃蒙斯拿下北京奥运会首金的场景仿佛就在昨日,国内媒体一厢情愿认为杜丽将取下首金,将实现前无古人的首金蝉联,但在重压之下,杜丽没能打出来,反而是埃蒙斯轻装上阵如有神助,赛后的杜丽情绪近乎崩溃,让人无限同情,美妙期待和残酷现实之间的巨大反差,仿佛悉尼奥运会澳大利亚人在女子铁人三项上的场景重现。

  但正如当年的杜丽过一个晚上就能重新振作,在50米步枪三姿上拿下金牌,洗刷耻辱一样,射击队员,特别是中国射击队员所拥有的其他常态运动项目 选手所难以媲美的镇定和极高超的心理调整能力,让他们可以在变化万千、竞争残酷的比赛场上,一次次站出来,争当中国体育争金的排头兵。

  简单回顾一下历史,八届奥运会,射击队拿到四次整个体育代表团的首金,名副其实光荣的“首金之队”。84年 洛杉矶奥运会,并不被看好的许海峰拿下了男子50米手枪60发慢射金牌,由于是奥运首金,萨马兰奇主席亲自到场发奖,许的金牌揭开了现代中国体育史的新篇 章。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的陶璐娜从预赛开始就遥遥领先,而决赛虽然吃到罕见黄牌(随意调整显示屏光亮度),但她一路稳定发挥,预赛制造的 巨大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的杜丽,把惊险演绎到最后,第9枪杜落后俄罗斯选手加尔金娜0.4环,但第十枪杜丽打出10.6环,加尔金 娜则为9.7环,杜丽奇迹逆转成功。而今日胜利,易思玲在前七枪都落后的情况下,镇定自若到何等地步,第八枪终于逼迫对手失准,从而实现神勇逆转,作为世 界纪录保持者,易思玲让人看到了新一代中国射击选手让人叹服的大将气质。

  除了心态,硬实力永远是竞技赛场最有发言权的,人人皆有天赋的一面,易思玲在射击场上的天份,或许早在数年前就可以让人看到今日之金牌。08北 京奥运会之后才进入国家队的她,连续砍下伦敦奥运会前,中国射击选手应该拿下的标志性赛事的冠军。09年以504.1环拿下全运会十米气冠军(当时身份是 广东队选手),10年世锦赛以505.6环拿下世锦赛冠军并创造保持至今的世界纪录,11年在一个半小时内,为中国队拿下亚运会10米气团体和个人双金。 12年又为中国队在亚洲射击锦标赛上拿下个人和团体冠军!

  体育场上无处不在冷门,但也无处不在靠绝对实力的完胜,易思玲,一个面容姣好的湖南妹子,就这样稳稳走入了中国奥运金牌大家庭这个伟大的团队之 中,而她的无悬念赢出,似乎也预示着,虽然不是在自己的土地上举办奥运,但中国选手的整体夺金能力,并不会有大幅度的下降。放弃那种只在汉城奥运会上才灵 验的“温室花朵”般的言论吧,稳若磐石的自身实力才是决定一切的基础。

  相关图集:

  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 易思玲夺冠

  直击易思玲母校观战现场:夺冠时刻全场沸腾

  体校学生观看易思玲决赛

  易思玲10米气步枪资格赛列第二

  家乡人民为易思玲加油 易爷爷胸前挂满奖牌

  独家报道:

  直击易思玲母校观战现场:夺冠时刻全场沸腾(图)

  易思玲获奥运中国代表团首金 启蒙教练:此生无憾

  气步枪资格赛-易思玲微弱劣势列第2晋级决赛

  专访易思玲启蒙教练:小姑娘爱玩 决赛是她强项

  湘军28日奥运前瞻:易思玲王明娟成冲首金热门

  相关报道:

  易思玲为中国首金之队雪耻 8届4冠重铸辉煌

  “小杜丽”易思玲快枪急性 爱说爱笑好交朋友

  易思玲冲击首金遭遇修枪小插曲 王义夫:小问题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