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伦敦奥运选手湘妹子易思玲简介

来源:新浪湖南2012年7月27日【评论0条】字号:T|T


  中文名:     易思玲

  别名:     易夏红

  国籍:     中国

  民族:     汉族

  出生地:     湖南桂阳

  出生日期:     1989年

  运动项目:     女子10米气步枪女子50米步枪3x20

  所属运动队:     中国射击队

  生于湖南桂阳城关镇七里街,2010年广州亚运射击队员之一,是从湖南引进的选手,2007年调进广东队,2008年底进国家队,师从著名的射击教练张秋萍。她在广州2010亚运会上为中国军团夺得第三枚金牌。

  运动经历:

  易思玲开始练的是长跑。2003年年仅14岁的易思玲在湖南郴州某中学参加田径队,  易思玲父亲觉得太辛苦就不让再练;她转去学舞蹈,“我喜欢跳舞,劲舞、民族舞都学,但现在早就忘记了”。有一天,父亲对她说:“学舞蹈,一辈子都只能给别人当伴舞,始终不能站在舞台的最中央。”让好强的易思玲几个晚上睡不着觉。后来,机缘巧合,她与射击结缘,主项是50米步枪三姿。2004年,珠海体育局为备战省运会引进了易思玲。2007年,易思玲调入广东黄村基地射击队。2008年初进入国家队,当年就夺得全国锦标赛冠军。

  主要成绩

  2009年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50米步枪3种姿势亚军684.8环

  2009年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504.1环

  2010世锦赛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505.6环

  2010年广州亚运会11月13日“亚运之星”候选人

  2010年第16届广州亚运会10米气步枪金牌

  2012年亚洲射击锦标赛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冠军

  2012年亚洲射击锦标赛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赛冠军(502.2环)

  奥运会夺得金牌:

  因为关系到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慕尼黑世锦赛女子10米气步枪的争夺达到了白热化。资格赛有133人参加,北京奥运会前三名出人意料地全部未能进入前八名参加的决赛。北京奥运会冠军、捷克的埃蒙斯只以396环排在第19;奥运会亚军、俄罗斯老将加尔金娜位列第87;奥运会季军、克罗地亚的佩契奇也只居第 18 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易思玲却脱颖而出,资格赛四组共40发子弹枪枪命中10环,400环的成绩不仅高出位居次席的武柳希两环,而且平该项目资格赛世界纪录。

  决赛的最后博弈,她越战越勇,10发子弹的成绩均不低于10环;其中6枪不低于10.5环,包括10.8和10.9环各一个、三个10.7环,105.6环的决赛成绩本身就是一项“世界纪录”。其最后505.6环的夺冠成绩,改写了德国选手普菲尔希福特2008年所创505环的总成绩世界纪录。

  易思玲原籍在湖南桂阳,2007年加盟广东射击队,翌年年底进入国家队。她开始引起人们注意,是去年10月在济南举行的11运会。

  当时,易思玲参加了10米气步枪、步枪三姿共两项争夺。前一项资格赛,雅典奥运会冠军、山东的杜丽未能进入决赛。易思玲也只以399环位居第三,可决赛10枪,她竟然打出了105.1环的极高水平,总成绩达504.1环,后来居上抢得金牌;步枪三姿也获得银牌。

  当年年底,易思玲参加了在香港举行的东亚运动会10米气步枪比赛,遗憾得是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日本选手古野本真希,只获得亚军。不过,今年以来屡屡征战世界杯分站赛,她先在北京站拿到10米气步枪银牌,又在美国站收获了自己的第一枚世界杯分站赛金牌。

  四月的北京站,易思玲虽屈居10米气步枪亚军,决赛10发子弹也曾打出105.6环,显然,她这次世锦赛破总成绩世界纪录,决不偶然。

  21岁易思玲横空出世,首次参加世锦赛便破总成绩世界纪录、并一举夺金,中国女子10米气步枪终于有了新的领军人物。加上今年以来表现更加稳定的武柳希,伦敦奥运会中国重夺该项目金牌,可以说前景乐观。

  2005年,武柳希就在慕尼黑夺得过世界杯总决赛10米气步枪金牌,去年又在无锡举行的世界杯总决赛上第二次夺冠。此次慕尼黑获银牌,也是她参加世锦赛的最好成绩。如果能进一步提高自己打决赛的水平,伦敦奥运会,武柳希的竞争能力还可以进一步提高。

  在最近举行的射击比赛中,易思玲为中国赢得金牌。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