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工地拖欠2万余工资 湖南女子爬上20余米塔吊轻生

来源:半岛网2012年7月26日【评论0条】字号:T|T

讨薪女爬上20余米高塔吊欲轻生讨薪女爬上20余米高塔吊欲轻生

  半岛网7月25日消息  夫妻俩千里迢迢从湖南老家来青岛打工3个月,本以为夫妻两人两万余元的工资拿到手可以缓解一下老家里的经济问题。但没想到在结算工资时,工程承包的劳务公司迟迟不支付工资。绝望之下,金某爬上了工地20余米高的塔吊,并准备从塔吊上跳下轻生。昨天下午,城阳正阳路派出所民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解后,女子金某终于从塔吊的一端缓缓爬向塔吊驾驶室并安全回到地面。

经过民警劝说,女子终于爬下塔吊经过民警劝说,女子终于爬下塔吊

  3个月工资迟迟拿不到

  今年7月,在城阳某工地打工的金某与丈夫多次因公司结算问题与工程承包的某劳务公司发生矛盾。劳务公司一拖再拖要求两人等干完这个工程一并付款。但金某与丈夫不同意,并要求公司方把三个月未付的工资先结清再说。协商不成最终两方闹翻脸,劳务公司不理会金某及其丈夫,也不为其结算工资,并称如果其罢工或者辞职将扣掉期间的工钱。

  24日上午9时30分许,女子金某再次找到劳务公司要求结算工资,这一次两方吵得更凶。劳务公司负责人在与金某争辩几句后试图离开工地,但金某执意不让其离开,并躺在工地大门口处,称除非从自己身上压过去,不然必须结了账才能走。任凭工地人员劝解,金某一直就是不肯起身,其正在工地里工作的丈夫也闻讯赶到妻子身边对其进行劝解,哪知其妻子金某非但不听劝,反而大骂丈夫是“懦夫”,不去要钱反倒帮着别人拉自己起来让欠债人逃走。两人吵过一阵儿后,女子也没了力气,最终在众人的搀扶下回到工地宿舍休息。

  绝望之下打工女子要轻生

  上午闹腾过的金某还没算完,午饭也没心情吃。就在工地工作人员下午1点左右利用休息时间午睡的时候,突然听到工地上传来一声大喊。工人们都被喊声惊醒出来查看,这一看可让在场人员吓出一身汗。只见女子金某爬到了一座20余米高的塔吊上,并坐在塔吊驾驶室附近嚎啕大哭,嘴里喊着“我不想活了”之类的话。

  此时,正在屋内睡觉的金某丈夫也赶了过来,见到妻子要寻短见,金某丈夫也顿时吓得软了腿,其工友为了避免金某发生危险,便赶紧爬上塔吊准备将金某救下。可更加危险的一幕出现了,金某见工友要上来救她,起身爬向塔吊的另一头。工地人员见情况不妙,赶紧报了警。

  营救困难只能靠“口才”

  接警后,正阳路派出所巡逻车迅速赶往现场。与此同时,民警通知了消防大队,组织相关部门一同前往救援。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女子所处位置下面全是竖起的钢筋,如果女子跳下来,即使跌不死也会被杂乱的钢筋扎死,情况十分危险。

  见女子情绪激动,坐在塔吊顶端的尽头嚎嚎大哭,为了避免发生意外,民警赶紧对其进行安抚,劝其不要冲动。此时,消防车也赶到现场,可是消防官兵在观察了地形以后,发现女子下方的空地布满钢筋,无法放置充气垫,周围也没有合适的支撑点布置防护网,这给营救的安全工作带来了困难,在这种形势下,只能靠民警的“口才”来说服女子放弃轻生。

  随后,民警在了解到女子金某今年38岁,是为了讨要工资而跳楼。随后民警迅速联系劳务公司要求赶到现场。同时,民警劝说金某千万不要想不开,即使不为自己想也要为老家的两个孩子和老人想想,孩子都还小不能失去母亲,更不能让家中的老人白发人送黑发人……据据民警了解,金某老家有两个孩子,一个16岁,刚念高一,另一个孩子才8岁,上二年级。两名孩子目前是家中的老人在照顾,金某及丈夫则在外地靠打工赚钱养家,家庭生活十分困难。

  又哭又闹终拿回血汗钱

  由于当日工地的室外温度高达31度,民警担心女子体力不支出现意外发生坠落情况。在民警的多次催促下,劳务公司负责人也及时赶到现场。在民警的协商下,劳务公司同意马上付清金某的工款。劳务公司去银行将钱提出来后,交到了民警手中,民警拿着钱在塔吊下晃动着给金某看,并告诉金某钱拿回来了希望金某能够下来,其丈夫也哭嚎着希望妻子不要做傻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说后,金某终于答应肯下来。在众人紧张的观望下,金某顺利回到地面。随后,民警将金某和劳务公司负责人带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民警将金某的2万余元血汗钱交到其手中,其丈夫握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随后,民警对金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和疏导工作,并严重警告金某这种行为属于扰乱公共秩序,并希望金某日后不要再鲁莽的用轻生的方法来解决事情,此外,民警还对劳务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城阳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群众,扰乱公共秩序情节严重者将接受5到10天的行政拘留处罚,所以提醒广大群众遇事要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解决。

  半岛数字记者 宫昌乐 通讯员 栾云海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