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疯狂“麦霸”为抢麦克风 3岁儿子面前杀死歌友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012年7月26日【评论0条】字号:T|T

7月25日,长沙市望城区仁和社区,死者父亲忍受不了失去儿子的悲痛,情急之下将KTV门口的玻璃砸碎了。实习生 李健 摄  7月25日,长沙市望城区仁和社区,死者父亲忍受不了失去儿子的悲痛,情急之下将KTV门口的玻璃砸碎了。实习生 李健 摄

  本报7月25日讯  长沙望城区仁和社区附近一KTV昨晚发生了一起血案。因为一支麦克风起纠纷,一名客人当着自己小孩的面,持刀将另一名客人捅死。

  儿子的新“玩具”被夺

  父亲杀人泄愤

  望城区仁和社区是个安置小区,里面住的外来务工人员不少。

  25日上午9点,不少居民正在巷子里纳凉。街谈巷议的话题,正是昨晚那起命案。“那把刀有半条手臂长,从背后刺进去,透过心脏,人当时就不行了。”摇扇的老者和街坊们比划,如临其境。

  50米开外,一家名为“快乐之旅”的茶座式KTV门口,警方正在查看现场。KTV的玻璃大门已经被砸烂,一地碎玻璃渣混合着血迹,有哭声从里面传出。

  死者名叫张文革,附近小区的一名司机。昨晚8点,他被朋友邀至“快乐之旅”KTV喝酒唱歌。2个小时后,邻桌客人持刀捅向他的后心窝,一刀毙命。昨晚与张文革一起喝酒的朋友莫建国亲历了这一幕。他说,引发冲突的原因,仅仅只是由于一支麦克风。

  “10点左右,KTV新来了几名客人,喊老板拿麦克风。没有多的麦克风,老板就从邻桌小朋友手里拿过一支公用麦克风。”莫建国回忆,手里的“玩具”被夺,这名3岁的小朋友急得又哭又闹。

  小孩的父亲不干,他要求老板还回麦克风,没有得到回应。“他很生气,抓起脚边的开水瓶就往地上砸。结果开水溅了我们一身。”挽起裤管,莫建国左小腿上的皮肤已经红肿溃烂。

  无缘无故被烫伤,张文革和友人上前与砸场的家长争论。KTV老板与顾客之间的矛盾很快转变成顾客与顾客之间的冲突。也许是酒精作用,行凶者掏出刀,当着他3岁儿子的面,捅了下去。

  被同一支麦克风

  击碎的两个家庭

  行凶者李童就是社区里的住户,居民们都认识。伤人事件发生后,他连夜逃离了凶案现场。

  李童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在邻居和街坊们吞吞吐吐的描述中,记者大概得出了这样几点印象:30多岁、没有正当职业、以混江湖吃“了难饭”为生、居民们都很怕他;生活在组合家庭、和继父关系并不融洽、宠溺儿子。其中最广为人知的一点是,他身上从来刀不离身。

  今日上午,记者找到李童家中,试图了解他之前的生活轨迹。紧闭的铁门,一个女人的身影从微敞的窗边闪过后,连窗子也关得不剩一丝缝隙。“那是她老婆,发生这种事,她觉得抬不起头来,一上午都没开过门了。”邻居悄悄告诉记者。

  被同一支麦克风击碎的,还有张文革一家。 

  据哥哥张鑫广介绍,今年46岁的张文革是一名手扶拖拉机司机,靠拖运货物赚取家用。由于家庭收入微薄,一双儿女早早辍学,如今虽到成家之年,可目前都还无力张罗。“他这一去,这个家的顶梁柱就倒了,以后的日子就更难过了。”哥哥张鑫广的眼眶红了。

  目前,望城区公安局同兴派出所已介入案件调查,相关侦查工作正在开展之中。

  ■记者  龚化 实习生 张金平

  黑色事故

  KTV惨案多发

  多与酒后口角有关

  去年8月,长沙好来登KTV命案告破。此前,坪塘男子刘某邀朋友去好来登KTV见朋友,在电梯口遇见一群吸毒醉酒男子,发生口角被捅两刀不治身亡。

  去年6月,南京3男子酒后在城内一家KTV唱歌,邻桌一小伙抢话筒,发生群殴。抢话筒男子的同事在斗殴中重伤不治身亡。

  2009年10月,益阳资阳区一歌厅发生血案,1死6伤。当晚,资阳区贺某邀朋友在包厢唱歌庆生,后与邻近女子发生口角,双方持械斗殴。去年3月,凶手落网。

  2010年7月,安徽人张某与友人在温州龙湾一KTV唱歌,因陪唱小费被刺身亡。

  危险B面

  小心有线话筒  多人触电身亡

  手拿话筒发麻可证明漏电

  握话筒的手发麻,话筒线上缠有胶布,你知道它可能漏电吗?

  今年5月,南宁市一女生K歌时,疑因话筒漏电触电身亡。此前,四川、厦门、海南等地,都曾发生过顾客遭电击身亡事件。

  现在很多KTV内使用有线话筒,电压为220伏。业内人士透露,有线话筒确实存在漏电风险,人若触及,足以丧命。

  “KTV有线话筒的电压为220伏,若发生漏电现象,足以使人毙命。”一位KTV负责人说。

  正常情况下,KTV应每天对包房内的音响、地脚线进行检查,防止出现意外。

  如果你手里的话筒握在手里发麻,可证明话筒漏电,要避免长时间拿握;如果话筒线上缠有黑色胶布,使用时要特别注意。

  ■记者  龚化 实习生 张金平

  心理分析

  “凶手把孩子当成了小时候的自己” 

  在了解了这起发生在KTV内的悲剧后,长沙清玲心理工作室的心理咨询师一帆认为,一般正常的情况下,孩子被不尊重地对待,父母对现实状态做出分析后,会选择对孩子最为有利的处理方式——这是正常的思维方式。

  但文中这名父亲,采取暴力形式解决问题。“可能是因为这个情境引发了他在早期经历中所埋在心中的负面情绪。这种情况下,现实中的儿子要不要保护已被他忽略。只是为了保护心中那个小时候的自己,他启动了负面情绪的能量。所以事件发展得一发不可收拾。”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