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15亿融资汇入松雅湖建设 长沙县首发城投企业债券

来源:星沙新闻网-今日星沙 2012-04-11 17:09:28
制图/邓芷欣制图/邓芷欣

    红网长沙县站4月11日讯(分站记者 姜国 邓端勇)4月6日,长沙县星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建投”)15亿元7年期“12长建投债”通过中国经济导报、上海证券报发布消息,向全社会公 告正式公开发行,并于昨日顺利发行完毕。此次发债募得的15亿元,将全部用于团结垸退田环湖建设(松雅湖项目)。

  开年以来,面对国内外严峻的经济形势,长沙县委、县政府果敢决策:启动项目建设年,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

  松雅湖建设,是长沙县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城建投此前已经为此投入了大量资金。目前,成湖建设主体工程已全部竣工,但环湖 建设任务依然非常艰巨,建设资金缺口很大。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城建投主动出击,决定拓宽融资渠道,发行城投债券,解决资金缺口。

  实际上,早在2011年2月25日,县城建投就向县发改局正式提出了发行企业债券的申请,并于2011年4月逐级上报到国家发改委,成为湖南省2011年第一批成功上报国家发改委的发债单位。

  通过县领导多次赴京协调和国家有关部委的层层审批,今年3月2日,县城建投终于收到了国家发改委(发改财金〔2012〕537号)15亿元城投企业债券发行规模的批复,标志着长沙县成为全省唯一一家发行城投债券的县级主体,城建投公司成为省内首发城投债券的县属公司。

  此次债券的成功发行,是县城建投今年加大融资力度、拓宽融资渠道的缩影。为响应“项目建设年”的号召,面对趋紧的信贷环境,该公司早作打算,提 前准备,打了一场漂亮的融资攻坚战。今年以来,城建投共计筹措资金14.63亿元,加上本次15亿债券,融资总额达29.63亿元。支付项目建设和还本付 息共计14.32亿元,大力推进了县城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的建设步伐。这样一份优异成绩,是对今年初县委、政府发出的“项目建设年”号召的最好回应!

  长沙县城建投总经理王岳能透露,下阶段,城建投将加强融资力度,致力于战略转型,提升造血功能,继续发挥好长沙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大后方”、“第二财政”作用,为实现长沙县“三个共同”理念和“进军前十强”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省政府任免刘志宏等一批干部
  2. 2长沙全市县处级以上党外干部达91位
  3. 3湖南首支县级交巡警大队在凤凰成立
  4. 4长沙拟投资4817万改造21条支路街巷
  5. 5湖南羽协:不会让黄穗退还三年工资
  6. 6黄穗最初不上班是请产假
  7. 7郴州清理整治不在岗国家公职人员
  8. 8疾控专家:5类人不宜观看3D
  9. 9大雨狂风阴霾突袭长沙
  10. 10酒店“男模”为赚外快向女客户卖K粉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