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张家界武陵源20年吸引台商投资6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4-11 16:59:31

    中新网张家界4月8日电(邓道理)笔者今日从湖南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台办获悉,自从1992年首个台资项目落户武陵源以来,该区20年来“台风”劲 刮,先后引进5个台商投资项目,完成投资总额6亿元。目前,该区最大的台资项目——武陵源原生态绿景休闲园工程进展顺利,已完成3.2亿元投资,占该项目 总投资的64%。

  武陵源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宽松的投资环境吸引了不少台商前来投资兴业。1992年,台湾山庄成功落户武陵源,成为该区首个台资企业。此后,广 大台商纷至沓来,或投资建设景区基础设施,或投资开发旅游产品,或参与景区旅游企业管理,为武陵源建设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和世界旅游精品做出了突出贡献。 其中由台湾证吉兴业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改造的黄石寨索道,为中国内地首家启用透明吊厢的索道;台商许异星管理的天子山索道,近十年来共接待客人1700万 人次,营业收入达7.5亿元。

  为鼓励更多投资者前来投资兴业,武陵源区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如凡投资项目在1亿元人民币以上、2亿元人民币以下的,免除建设期和经营期 前3年的各类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基金,经营期前三年区本级财政按入库税收所享有的部分的100%给予奖励;投资项目超过2亿元人民币的,免除建设期和经 营期前5年的各类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基金,经营期前5年按入库税收区本级财政所得部分的100%给予奖励。完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省政府任免刘志宏等一批干部
  2. 2长沙全市县处级以上党外干部达91位
  3. 3湖南首支县级交巡警大队在凤凰成立
  4. 4长沙拟投资4817万改造21条支路街巷
  5. 5湖南羽协:不会让黄穗退还三年工资
  6. 6黄穗最初不上班是请产假
  7. 7郴州清理整治不在岗国家公职人员
  8. 8疾控专家:5类人不宜观看3D
  9. 9大雨狂风阴霾突袭长沙
  10. 10酒店“男模”为赚外快向女客户卖K粉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