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国内首块微晶板在永兴问世

来源:郴州新闻网-郴州日报 2012-04-11 15:58:52

     郴州新闻网-郴州日报4月6日讯(记者 刘小飞 通讯员 许群飞 王福亮)近日,永兴太和工业园永鑫环保公司生产出国内首块以“三废”为原料的压延微晶板材,标志该县在利用高新技术发展循环经济迈开了新步伐。

     该环境新材料(微晶板材)项目是国家环保部重点项目,总投资2.8亿元,主要利用瓦纽柯夫熔池熔炼技术,以园区冶炼废渣、报废显像管玻璃等为主要原 料,对含重金属冶炼废渣进行综合回收和无害化终极处理后,做成高品质、无放射性、无污染的绿色环保产品,年可处理冶炼废渣100万吨,产生利润6700多 万元。这种压延板材强度高,耐冲击、广泛应用于飞机场、高铁站,是解决防磨损、防腐蚀的最佳材料。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省政府任免刘志宏等一批干部
  2. 2长沙全市县处级以上党外干部达91位
  3. 3湖南首支县级交巡警大队在凤凰成立
  4. 4长沙拟投资4817万改造21条支路街巷
  5. 5湖南羽协:不会让黄穗退还三年工资
  6. 6黄穗最初不上班是请产假
  7. 7郴州清理整治不在岗国家公职人员
  8. 8疾控专家:5类人不宜观看3D
  9. 9大雨狂风阴霾突袭长沙
  10. 10酒店“男模”为赚外快向女客户卖K粉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