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11岁男孩不幸失足池塘 奶奶唯一次没送孙子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3-23 08:20:12
 昨日,长沙市宁乡县大屯营乡书湖村,鱼塘边还放着小豪(化名)的书包。图/记者沈荣华  昨日,长沙市宁乡县大屯营乡书湖村,鱼塘边还放着小豪(化名)的书包。图/记者沈荣华
   “我去工作之前,儿子还问我24号会不会回来,24号是他11岁的生日,我原本打算带孩子去长沙世界之窗和海底世界玩的,他以前说想去,可现在再也去不了。”说着,龙进平眼泪流了下来。

    昨日下午3点半,长沙市宁乡县大屯营乡书湖村小豪(化名)家门口,几个村民淋着细雨在做着一副小小的红色棺材,即将年满11岁的小豪全身包着花布静静地躺在堂屋中间,小豪的爸爸龙进平红着双眼在一旁烧着纸钱。50多岁的袁芳英老人躺在床上,眼皮红肿,双目无神,嘴巴里一直喃喃地念着,“我的孙子啊……”

    昨天早上6点半,她的孙子小豪在离家500米远的鱼塘里被发现,捞上来时已经没有了气息,身上还背着他蓝色的书包。

    本报记者黄思 长沙报道

    生前他说想去世界之窗和海底世界

    小豪的家在书湖村最里头,要经过很长一段坑坑洼洼的小路,只能容一辆小汽车通过。最近雨水比较多,小路也变得泥泞湿滑,一不注意就容易摔跤。

    小豪出事的鱼塘附近,他早上骑着的自行车还在鱼塘里没有打捞出来,而身上背着的蓝色书包和一件蓝色棉袄还被放在鱼塘边。

    “早上六点半,我去鱼塘放水时发现的。”最先发现小豪的是鱼塘的承包者刘孟良。昨天早上六点半,刘孟良照例去承包的鱼塘做事,刚走近鱼塘,就发现有个东西浮在水面上,仔细一看,“居然是个小孩,身上还背着一个书包。”捞上来才发现是小豪,此时小豪已经没有了气息。

    “接到家里的电话,我都懵了。”小豪的爸爸龙进平抹着眼泪说,他在长沙工作,儿子小豪一直是奶奶在照顾,他一直很放心,平时儿子也很乖,一个人从来都不去水塘边玩。“我去工作之前,儿子还问我24号会不会回来。”24号是小豪11岁的生日,龙进平原本打算带孩子去长沙世界之窗和海底世界玩的,“他以前说想去,可现在再也去不了。”

    “小豪长得又好,又听话,大家都很喜欢她。”刘孟良的妻子潘爱芝说,听到小豪出了意外,她也很伤心,这么好的孩子,就这么去了。

    昨天奶奶唯一一次没有送孙子

    小豪的奶奶袁芳英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中,身体十分虚弱。昨日早上六点半,她突然接到同村人刘孟良的电话:她的孙子小豪不知为何掉进了鱼塘,捞上来的时候已经没了气息。开始她根本不相信,因为此时距离她送小豪出门,还不到20分钟。

    “我每天都会把他送到村子里他一个同学家里的,只有昨天没送。”袁芳英所说的同学家就是发现小豪遗体的刘孟良家,两家相距只有一里多路,刘孟良家就在鱼塘西北边。昨日早上,袁芳英像往常一样5点40分叫小豪起床,家里和小豪上学的小学相距十几里,小豪每天都起得很早,然后和刘孟良的孩子一起去上学。

    袁芳英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没有坚持把小豪送下去,“他说‘奶奶今天天很亮了,我不怕,你别送了’。”没想到这成了小豪跟她说的最后一句话。

    “我可怜的孙子啊,他还没过上11岁的生日啊。”袁芳英悲痛欲绝。这次过生日,小豪的大姑、叔叔等亲戚都准备特地赶回来。

    村里的小学撤了,现在的学校离家十几里

    小豪的父母2008年就已经离异,小豪由父亲龙进平抚养。村里人说,原本小豪是在村子里的一个小学上学的,每天都是走路上学,家里人也可以送孩子去上学。可去年村子里的小学被撤掉,小豪他们只能去远在十几里外的大屯营乡中心小学上学,每天早上天还没亮就得起来,还要骑自行车。

    昨天下午,记者到达大屯营乡时,大屯营乡中心小学已经放学,一群群小孩从学校中涌出来,大都骑着自行车,没有老师照看,这些小孩就在路上,有的推着车和身边的同伴玩闹,有的一边骑着车还一边回头呼喊同学,汽车从身边开过他们也毫不在意。

    记者来到小豪就读的小学,发现学校领导和老师都已下班。教学楼等设施已经十分老旧,学校后面正在施工,地上摆满了钢筋等建材。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中南大学称22岁学生任教授不离谱
  2. 2郴州处理149人掀“治吏风暴”
  3. 3五个一律免职一点不严厉
  4. 4男子报考公务员用俞灏明照片
  5. 5副局长上班炒股看碟被免职
  6. 6“湖南精神”4选1“霸得蛮”落选
  7. 7湘乡排污黑厂被叫停
  8. 8湖南今日起冷空气来袭降雨加强
  9. 9男子报考公务员用俞灏明照片
  10. 10两名初三女生见网友遭6名男子轮奸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3·15:请给我安全感

315消费者权益日就要到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曝光各种食品安全问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