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两男子冒险驾车过河遇险 消防村民联手施救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3-06 08:38:34

   “搭帮消防队员和村民相助,我们才捡回了命。”昨日,面对记者的采访,宁乡横市镇望北峰村的李定希、谢为讲述3月4日遇险一幕时,仍心有余悸。

  冒险过河,连人带车被洪水困住

  宁乡楚江滩山铺河段,有一座长60米左右的“滚水桥”。这种“桥”只有很短的一段下面建有涵洞,其他部分则是直接建在河床上。流量小时,河水就从涵洞通过。流量稍大,河水就会漫过“桥”面,“滚水桥”由此得名。

  李定希、谢为两人在河对岸办了个厂子,平时,厂里运进运出东西时都得经过这座“滚水桥”。

  由于持续下雨,楚江水位不断上涨。3月4日上午,两人用一台农用车运了一车卵石往厂里赶,当来到河边时,发现“滚水桥”绝大部分被河水淹没。经过观察,两人认为“桥”面的水并不深,决定驾车涉水过河。

  令他们没想到的是,当车行驶到“桥”面最低处时,险情出现了,先是车突然熄火,紧接着洪水陡涨,瞬间便将两人困在车上。随后,河水还在不断上涨。

  环境恶劣,现场救援几度受阻

  有人被洪水困在河中!这一消息在村民中迅速传开。得知情况后,当地群众很快来到河边,想方设法对被困者进行施救。横市镇综治办副主任朱胜强也带人来到现场,边维护秩序边组织施救。可是,由于河水太深太急,加上缺乏有效的救援设备,救援行动没收到什么效果。

  11时56分,宁乡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求援电话后,抢险救援班的官兵立即集合,在大队长雷浩的带领下迅速出发,并于12时40分赶到现场。

  雨一直没停,河水还在上涨,车的大半个身子已被淹没,两名被困者只得爬到车厢里的卵石上。一番紧张准备之后,消防官兵对被困者开展救援。一名消防队员穿上防护服,将救援绳拴在腰间,拄着一根长棍沿着“滚水桥”向被困者靠拢。

  在冰冷而湍急的河水中,消防队员前行10余米后,水深已超过1米,在洪水的冲击下无法站立,为安全起见只好返回。

  3月4日上午,李定希、谢为两人连人带车被困宁乡楚江河中,消防队员和村民正在联手施救。龚再蓉 摄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代表委员建议设“雷锋奖”
  2. 2袁隆平呼吁补贴农民提高粮食收购价
  3. 3委员热议改“雷锋日”为“雷锋月”
  4. 4袁隆平建议把石油补贴的钱补给农民
  5. 5南方八省共谋早稻增产出路
  6. 6长沙两名副县级干部因违纪被立案调查
  7. 7资兴:上千同事亲友送别殉职记者
  8. 8长沙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追尾面包车
  9. 9世界最大涂鸦版雷锋头像长沙面世
  10. 10外地考生在湖南参加高考不受限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