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株洲13岁少女早恋被批 离家1周疑“私奔”

来源:株洲晚报 2012-03-02 09:11:06

    “女儿,只要你愿意回来,过去那些不愉快就让他过去吧。我们的教育方法可能简单粗暴,这些爸爸妈妈都会检讨……”这是市民曾先生的肺腑之言。这番话,他想通过媒体让女儿阿铭(化名)看到。

  阿铭今年才13岁,是初中一年级学生,22日晚上出走,目前已整整一周没有消息。曾先生说,女儿可能是跟一个男孩子走了,这让他们非常不安。

  因为早恋,舅舅报了110

  曾先生的老家在朱亭镇,阿铭是他的小女儿。2011年下半年,阿铭来到市区,在石峰区一所中学读书,住在位于天元区的舅舅家里。曾先生则和妻子四处打工赚钱,在小作坊里炒炒瓜子花生什么,生活得并不容易。

  21日,曾先生从妻弟那里听说,阿铭谈恋爱了,跟一个十八九岁的小伙子,有点义无反顾、听不进任何劝的架势。“过年时我没感觉阿铭有什么不寻常,只是经常抱着电话一讲一小时。我们凑拢去听,她就走开。她舅舅打电话过来,我才知道这个事情……”曾先生说。

  20日晚上10时许,阿铭舅舅去小区门口接老婆,突然发现阿铭跟一个男生坐在草地里,样子很亲密。一气之下打了110报警。天元巡警到了现场,给男生做了思想工作。

  “我们才知道男生姓熊,18岁,没固定职业,有段时间在天元区一家美发店里工作,和阿铭之前是网友。”阿铭舅舅称。

  民警劝这个熊伢子不要在阿铭读书时让她分心,要恋爱可等年纪大点再说。说了半个小时,熊伢子好像也没坚持,阿铭似乎有点抵触,但还是跟舅舅回家了。

  第二天,舅舅把这些事告诉了姐夫曾先生。22日,曾先生赶到了株洲。

  曾先生想趁吃晚饭时跟阿铭好好谈谈,可女儿却说没胃口,随便吃了几口就准备回房间写作业。曾先生还是开了口,对阿铭恋爱一事表示反对,并要阿铭做检讨,保证以后不再犯了。阿铭没怎么做声,只是听着。

  和谁都熟,和父母“不熟”

  晚上10点多,阿铭提出想出去走走。曾先生不让,阿铭说在家里闷得慌,样子都要哭了,于是舅舅开口答应了。阿铭出门,曾先生和妻弟悄悄跟在后面。

  “我们隔着一条马路,看到她进了一个小店打电话,讲了几十分钟。”曾先生说,等阿铭打完电话后,他就现了身,付了11元的电话费,然后领着阿铭回家。曾先生走在前面,阿铭走在后面,准备上楼时,曾先生一回头,阿铭不见了。全家出动寻找,都找不着阿铭。

  23日上午,阿铭打了个电话给妈妈,说“妈妈,我出去了,你们别再找我。”之后就挂断了,从此再无消息。经过查询,阿铭是用神农公园附近的一个公用电话打的。

  目前,曾先生已经报警。这几天,他们急得六神无主,却又深感无助。夜深人静时,曾先生也会反复思考一些问题。

  “我是个农民,没有什么文化。只想努力赚钱养家糊口,让女儿吃饱穿暖、继续读书。”曾先生弄不明白,女儿在学校里似乎交游广阔,很开朗,但回到家里却和父母没有话讲。她跟谁都挺熟,就是和父母“不熟”。

  无论如何,阿铭,快些回家吧,父母每天都睡不着觉,担心你在外面挨冻受饿,还不安全。

  (记者 李卉)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资兴警车坠江致3死2伤
  2. 2长沙无名粉店雨花亭店停业整顿
  3. 3“古城墙保卫战”被称为经典样本
  4. 4“湖南精神”表述语公众“10选1”
  5. 5湖南公务员面试成绩当场通知
  6. 6中学生骑车上学打瞌睡摔断鼻梁
  7. 7益阳“天坑”每天至少多3个
  8. 8湖南火锅底料和腊制品抽检2成不合格
  9. 9涟源市阳洞煤矿被查处非法生产
  10. 1043名省直机关年轻公务员将下基层锻炼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