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株洲兴起自助餐厅办婚礼 平民餐饮受宠

来源:株洲晚报 2012-02-29 09:36:49

    在自助餐厅办婚礼,你听说过吗?随着自助餐走出大酒店,成为平民化餐饮方式,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这种食物品种丰富又相对自由的用餐模式,在株洲,就甚至有人把婚礼也搬到了这里。

  记者了解到,株洲一些大型自助餐厅里都有满月酒、婚礼、寿宴等业务,不过最多的还是公司聚餐。“有些公司完成一个大项目,便召集一两百人来这里聚餐。”位于平和堂的一家自助餐厅服务经理说。

  王府井百货楼上的另一家大型自助餐厅,也经常承办这样的聚会。楼面部主管易婷告诉记者,去年年底一个月办了近十场。而在此用餐的市民邓先生表示,自助餐供给量很足,而且品种很多,容易解决“众口难调”的问题。

  年轻人喜欢尝试新鲜事物,把婚礼搬进自助餐厅的也大有人在。2011年10月28日,市民蒋女士和丈夫在一家自助餐厅举办了他们的婚礼。

  “因为我们两个人的老家都在外省,除了父母没有长辈来参加婚礼,都是同龄的朋友,于是就想着迎合一下年轻人自己的喜好,把婚礼办得新颖一点。”蒋女士说现在很多年轻人并不喜欢在酒店那种千篇一律的风格,渴望有一点新鲜的东西,绝大多数长辈的缺席,给了他们这个机会。

  “我们当时算了一笔账,在酒店基本需要1000元一桌,但是在这里,因为我不包场,在协商后是按人头算的,便宜了不少。”蒋女士认为在迎合同龄人的喜好之余,划算是他们选择自助餐厅作为婚宴地点的另一个原因。

  据了解,虽然在自助餐厅办婚礼,但婚礼仪式还是样样不差。一般会在餐厅中间铺上红地毯,举行仪式后,大家各取所需开始用餐。

  (记者 谭古 实习生 吴迪)

  延伸阅读

  有人想“吃够本” 有人吃起来刹不住车

  医生说:吃自助餐要荤素搭配 不能吃太多

  自助餐好吃受追捧,尤其是胃口好的年轻人,在吃自助餐时总是“刹不住车”,因为品种太丰富了,即使每样只吃一点,总量还是比平日的食量大大超 标。另外,也有人存在要“吃够本”的心态,这样做看似占了便宜,实际上会给身体带来诸多隐患。医生在此提醒,一方面食量的突然增大会大大增加我们的肠胃负 担,可能导致呕吐、腹泻、急性肠胃炎、胰腺炎;另一方面过量饮食会带来食盐、油脂、能量的过量摄入,不利于身体健康。

  在吃自助餐时应注意荤素搭配,不要吃得过多、过急,时间也不宜超过2小时,中间应有停顿。另外,自助餐之后的下一餐,可以“禁食不禁饮”,即不吃正餐,只喝一点汤或稀粥就可以了,帮助胃尽早腾空。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管理处回应:岳麓山暂不强制禁骑
  2. 2湖南今年选拔500名选调生
  3. 3湖南省5家医院院长被卫生厅督办谈话
  4. 4国家防总派人查看益阳“天坑”灾情
  5. 5湘大治学新规定:挂一科罚跑五千米
  6. 6无名粉店被曝用煮粉锅洗拖把
  7. 7长沙88岁老太摸黑走下28楼
  8. 8新婚业主因“电磁辐射”状告环保厅
  9. 9湖南株洲村民农田疯狂淘金
  10. 1024岁女孩因没工作没恋爱上高楼想自杀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