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南车株洲最新坡道救援纪录诞生 破詹天佑记录

来源:新华网湖南频道 2012-03-01 11:33:01

    新华网湖南频道长沙2月29日电(记者 苏晓洲)29日上午,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宣布,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轻轨列车在土耳其通过了欧洲最高标准(EN61133标准)的线路测试,创造了通过坡度达千分之四十八的中国轨道交通最新坡道救援纪录。

    据参与现场测试的中国南车株机公司首席专家杨颖介绍,在土耳其当地时间28日凌晨举行的测试中,中国南车株机公司研制轻轨列车接受土耳其按照欧洲最高标准(EN61133标准)展开的测试。一列中国制造的空载轻轨列车成功"救援"另一列超载"故障"轻轨列车,期间通过了坡度达千分之四十八的区段,刷新了此前中国轮轨驱动列车最大救援坡度千分之四十的纪录,这相当于列车救援爬坡能力提升了百分之二十,同时也打破了詹天佑创造的轨道交通"人"字型爬坡纪录(坡度千分之三十三)。在这轮测试对列车运营功能性、安全性、可靠性等10余大项、近百小项指标的综合试验中,中国产列车也表现优异,一举通过这场世界先进水平的"路考"。

    此前,"南车株机"获得了土耳其伊兹米尔市轻轨列车制造订单。这一项目要求列车具有特殊的爬坡能力。"南车株机"执行董事、总经理徐宗祥介绍,公司为土耳其量身定制的这款列车采用了先进的高粘着驱动控制技术、磁轨摩擦制动及轴盘空气制动等先进技术,确保了救援爬坡中不打滑、不溜坡,为轻轨运营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完)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无名粉店雨花亭店停业整顿
  2. 2湖南公务员面试成绩当场通知
  3. 3益阳“天坑”每天至少多3个
  4. 4湖南火锅底料和腊制品抽检2成不合格
  5. 5涟源市阳洞煤矿被查处非法生产
  6. 643名省直机关年轻公务员将下基层锻炼
  7. 7湘潭4人因用“瘦肉精”喂猪获刑
  8. 8客车侧翻后滑行20多米造成二次事故
  9. 9团伙建黒医院摘51肾赃款超千万
  10. 10株洲炎陵发现600岁古祠堂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