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4人因用“瘦肉精”喂猪获刑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2012-03-01 09:19:44

  据星辰在线—长沙晚报报道(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赵紫剑)前日,一起“瘦肉精”喂猪案在湘潭县法院一审公开审理。罗春莲、黄运其、郭炼纯三人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和非法经营罪,站到了被告席上。

  2011年3月,湘潭县云湖桥镇石井铺村。黄运其到同组村民郭炼纯家购买猪饲料。郭将一小包白色粉末(盐酸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推荐给黄。黄将这小包“瘦肉精”掺拌在250公斤猪饲料中,他的妻子罗春莲用这些饲料喂养了自家的11头生猪。后来,罗春莲将其中7头销往石潭镇的一生猪转运站,被湘潭县畜牧水产局查获。案发后,罗、黄、郭三人主动到当地公安机关投案,如实供述了主要犯罪事实。前日法院当庭宣判,判处罗春莲拘役4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黄运其拘役4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郭炼纯拘役两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又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马翠)明知瘦肉精国家明令禁止使用,养殖户梁方(化名)为了牟利,多次在猪饲料里添加瘦肉精。近日,湘潭市雨湖区人民法院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她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15000元。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管理处回应:岳麓山暂不强制禁骑
  2. 2湖南今年选拔500名选调生
  3. 3湖南省5家医院院长被卫生厅督办谈话
  4. 4国家防总派人查看益阳“天坑”灾情
  5. 5湘大治学新规定:挂一科罚跑五千米
  6. 6无名粉店被曝用煮粉锅洗拖把
  7. 7长沙88岁老太摸黑走下28楼
  8. 8新婚业主因“电磁辐射”状告环保厅
  9. 9湖南株洲村民农田疯狂淘金
  10. 1024岁女孩因没工作没恋爱上高楼想自杀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