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六部门联合封杀瘦肉精主要物质莱克多巴胺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2-24 10:17:23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 刘菊花 董峻)工业和信息化部23日发布工信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公告,自12月5日起在我国境内禁止生产和销售莱克多巴胺。

  国家首席兽医官于康震介绍说,莱克多巴胺属于“瘦肉精”的一种。“瘦肉精”是β-肾上腺受体激动剂类化合物的俗称,包括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和沙丁瘦肉精主要物质禁产禁销 6部门联合封杀莱克多巴胺胺醇等十几种物质。β-激动剂类化合物大多是医学临床普遍使用的平喘类药物。

  据了解,上世纪80年代初,美国学者发现给动物饲喂盐酸克伦特罗,可以提高瘦肉率和饲料转化率,获得很好经济效益。80年代末欧盟、美国先后公布禁止使用。随后,美国制药企业研究出替代品莱克多巴胺。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汪涵增补为第十届省政协委员(图)
  2. 2湘潭涉黑团伙横行21年敛财上亿
  3. 3长沙金德被曝涉赌 09年贿赂黑哨25万
  4. 4粉笔画蒙娜丽莎惟妙惟肖(图)
  5. 5长沙17岁富家子跳楼身亡
  6. 6湖南查处万通筋骨片等违法宣传非药品
  7. 7湘潭七旬老太肚中长60斤肿瘤(图)
  8. 8男子买斧头砍9岁女孩因其吃面爆粗口
  9. 9中南大学位居2012大学排行榜第16位
  10. 10春运首推互联网购票 预售期为12天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