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宜章7名科级干部考核不合格被免职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23 10:42:49

  本报郴州讯 昨天,记者从宜章县委组织部获悉,该县7名科级领导干部在年度考核中因成绩垫底被免职,其中包括1名乡镇正职、2名县直单位正职、2名乡镇副职、2名县直单位副职。据郴州市公务员办负责人介绍,不管是考核举措,还是考核中动真格的力度,宜章县委都在全市开了先河。宜章县委组织部的相关负责人认为,“只有让干部觉得官不好当,群众才会好过;让干部有危机感,群众才会有幸福感”。

  宜章县在2011年度领导干部与领导班子考核中,采用“五位一体”的立体式考核、“指标量化”百分制评价、“分类分层”排名定等、“奖优罚劣”末位淘汰等四项有力新举措,对全县科级领导班子与领导干部实行百分制量化考核,领导班子考核评价由县综合绩效评估结果、民主测评结果、民意调查结果组成;领导干部的考核由履行岗位职责情况、民主测评情况组成。考核按乡镇和县直单位两类分别进行,考核对象分领导班子、班子正职、班子其他成员,根据考核对象最后得分,分别评定为一、二、三、四等。其中定为四等或连续两年定为三等的,为不称职等次,一律免职。这些举措的实施,树立了 “重实绩、重民意、重整体”的用人导向,破解了干部管理中“能上不能下”的难题,整治了干部作风建设中“怕”字当头、“庸”态百出、“混”相突出、“私”欲作怪等顽症,提升了全县领导干部的科学发展执行力。

  记者李柯夫 通讯员谢盛生 陈烨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中科之战中国队2-0胜科威特
  2. 2湖南5所二本高校调整到本科一批录取
  3. 3长沙公布2011年294个岗位工资指导价
  4. 4涟源公务员招聘确有考生是干部亲属
  5. 5长沙将可直飞伦敦看奥运
  6. 6申通在湘首推快递实名制
  7. 7假冒盐案开庭 20吨假盐流入湘潭
  8. 8大学毕业生开黑车获利80万被批捕
  9. 9男子嚼槟榔患舌癌被割舌告厂家
  10. 10390万大奖得主湖南诈骗80万元被捕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