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男子用职务之便挪用山林征地款65万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19 08:47:03

    本报1月18日讯(通讯员 陈坚)为谋利,利用自己掌管村山林征地款的职务之便,将巨款放高利贷,还与他人合伙做生意,岂料不但放贷本息无归,生意亏得分文不剩,而且还给自己带来了牢狱之灾。2012年1月17日,陈某因涉嫌挪用资金罪被湖南省安仁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2009年5月,安仁县清溪镇红星村管山委员会陈某、阿文和阿柏将国土部门付给红星村的山林征地款60万元存定期,另外5万元被陈某以做生意为由借走。

  2010年4月,陈某利用掌管管山委员会账务和公章的职务之便,通过挂失,将原定期存款60万元全部转到自己个人的账号上,并取出其中的10万元以月息3分的利息借给段某,此后,段某拒不归还本息。

  2010年4月底,陈某取出10万元跟赵某合伙做木材生意,全部亏掉。2010年5月,陈某又取出6.5万元借给赵某后,赵某便以无钱为由拒不归还。期间,陈某取出3万多元用于自己零花。2011年3月,陈某将剩余的35万元取出在安仁县某工程招标中作为押金。案发时,上述款项一直没有归还给红星村管山委员会。

  2011年4月27日,阿柏问陈某要山林征地款时发现已被陈某挪用后,向警方报案,陈某感到还款无望后潜逃。2011年9月20日,陈某向警方投案自首。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京港澳高速湖南段车流量井喷
  2. 2湖南春晚傅琰东魔术失手尴尬收场
  3. 3长沙反扒达人绘制防扒地图
  4. 4长沙市民打车暂不需多出5元钱
  5. 5我省春节期间预计有雨雪冰冻
  6. 6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7. 7湖南警方公布南京劫案劫匪踩点视频
  8. 8长沙公开领导电话续:官员频遭骚扰
  9. 9盛茂林补选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10. 102012长沙第一场漫天大雪(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