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衡阳制假证夫妻:躺在假证上感觉像躺在钱上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27 08:23:28

    本报12月26日讯  “警察,不许动!”当侦查员冲进出租屋,制贩假证的犯罪嫌疑人周某奋力抓起床下的塑料袋。不料一沓红红绿绿的证件散落出来,人赃俱获。近日,衡阳铁路警方历时半个多月秘密侦查,终于捣毁了盘踞衡阳长达3年的制贩假证窝点。当场查获各类假证件共计3379张,各类假公章521枚,贴纸小广告及印章压制工具等设备一批,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不久前,衡阳铁路公安处民警在衡阳车站进站口发现一名男子持假铁路职工工作证欲进站乘车,遂上前进行询问盘查。经审查,该男子姓王,他交代了其使用的假铁路职工工作证系在衡阳市通过街边小广告找人制作,花了100多元买来的。

    获悉案情后,衡阳警方意识到,这一起简单的假工作证背后,肯定隐藏着更大的犯罪团伙。当地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根据王某提供的线索,经进一步侦查,一名姓彭的30多岁女性进入警方视线。12月23日,侦查员根据事先掌握的情况,将正欲进行假证交易的彭某控制,当场缴获假身份证5张。

    彭某带领侦查员指认了位于衡阳市红湘路的制贩假证出租屋。进入出租屋后,令侦查员没有想到的是,在一间不足20平方米的出租屋内,衣柜、床下、鞋盒、书包,凡是有空间的地方,几乎全部塞满了各类证件。经搜查清理就花了近1个小时,花花绿绿的证件堆在床上像一座小山。缴获假铁路职工工作证、铁路职工硬席乘车证、身份证、毕业证、医师资格证、房产证、驾驶证等各类证件共计3379张,各类公章521枚,贴纸小广告337张,印章压制工具等设备一批,并抓获彭某的同伙周某。

    经审查,彭某、周某均交代,该制假窝点在衡阳已经营3年多,系彭某及其丈夫王某(男,40岁,在逃)负责,雇用周某帮其与顾客交易,每交易一次拿20元到30元提成。王某夫妇从2008年底起涉足假证行业。很快,这个团伙的“生意”越做越大。彭某夫妇将制作的假证垒在床下,据彭某交代,夫妇俩沉浸在“造假工厂”的发财梦里,“躺在假证垒起的床上感觉跟躺在钱上一样”。

    ■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文枫  汤果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揭秘湘潭黑老大欧建和他的社交圈
  2. 2蒙牛称强致癌牛奶未流入湖南市场
  3. 3全国游客韶山缅怀毛主席(图集)
  4. 4炎陵发现道光圣旨牌匾等文物(组图)
  5. 5湖南将迎49天最长寒假
  6. 6岳阳农民雇工年收入最高12万
  7. 7北大校长在湘演讲:美国教育一塌糊涂
  8. 8长沙地铁1号线半数站点改名
  9. 9男子网购电焊机切银行ATM机
  10. 10的哥凌晨遭“组团”抢劫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新浪湖南正式上线

2011年12月26日,“微楚有材策湖湘”——新浪湖南上线发布仪式将在湖南省长沙市田汉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行...[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