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常德武陵区农村儿童可免费上乡村少年宫

来源:新华社 2011-12-26 08:13:51

  新华社长沙12月25日电(记者帅才)小小指尖,触碰在琴键上,清脆悦耳的乐声荡漾开来。24日在常德市武陵区护城乡三岔路小学少年宫音乐教室内,孩子们尽情享受着钢琴、电子琴等“新鲜乐器”带来的快乐。

  从2010年起,常德市在政府引导、规划下,以乡镇学校为平台,现有师资力量为依托,市、区财政共同投入,建成了湖南首批10多所乡村少年宫,为孩子们提供免费的培训服务。

  三岔路小学内的少年宫是湖南省第一所乡村少年宫。校长丁美容介绍说,经过3年多的筹划,少年宫自去年夏天起,免费向孩子们开放。“学校600多学生中不少是农村的留守儿童,孩子节假日没地方去,安全、教育是个问题,办少年宫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好去处。”

  目前,少年宫开设了武术活动室、书法活动室、国学诵读室、棋艺活动室、舞蹈活动室、美术活动室、声乐活动室、德育活动室等特色活动室。  

  记者在少年宫转了一圈,发现每个教室都“爆满”:国学班内书声琅琅,孩子们读的是《弟子规》这类简单的国学经典;武术班内人头攒动,调皮捣蛋的男孩子在这里有了好去处,跟着老师比划起拳脚也是有模有样;围棋班、书法班的人气也很旺……

  “一年多以来,少年宫已开展了2000多人次的培训。学校聘请了20多名校内外教师,还有不少市民自愿成为学校的志愿者,免费为孩子们上课。”丁美容说。

  据了解,常德市力争在“十二五”期间,着力推广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确保每个乡镇拥有一所乡村学校少年宫。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揭秘湘潭黑老大欧建和他的社交圈
  2. 2蒙牛称强致癌牛奶未流入湖南市场
  3. 3全国游客韶山缅怀毛主席(图集)
  4. 4炎陵发现道光圣旨牌匾等文物(组图)
  5. 5湖南将迎49天最长寒假
  6. 6岳阳农民雇工年收入最高12万
  7. 7北大校长在湘演讲:美国教育一塌糊涂
  8. 8长沙地铁1号线半数站点改名
  9. 9男子网购电焊机切银行ATM机
  10. 10的哥凌晨遭“组团”抢劫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新浪湖南正式上线

2011年12月26日,“微楚有材策湖湘”——新浪湖南上线发布仪式将在湖南省长沙市田汉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行...[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