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浏阳一村民入棺材之际被发现仍有呼吸(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23 15:33:57

(12月22日,浏阳市人民医院ICU重病监护病房外,张常根已经非常疲惫,过去几天他的妻子王秀芝因为农药进医院,然后又经历“死而复活”。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华剑)

(12月22日晚11点,浏阳市人民医院,张常根在ICU病房外守护着,他的妻子王秀芝还在ICU病房里躺着。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华剑)

  12月16日,湖南浏阳市古港镇燕塘村村民王秀芝在家喝下农药,随后被送往浏阳市人民医院抢救。

  17日,在外筹钱的丈夫张常根接到岳父电话,说人已经“去世”了。下午5时,家人们叫来一台运尸车,拉着王秀芝回家准备办丧事。家人们已经把棺材摆好,纸钱、鞭炮等物品也已准备妥当。

王秀芝回家后,众人将王秀芝抬进了家门,然而就在此时,王秀芝的父亲王祖文发现惊人的一幕。“抬到房子里去,我把裤子揭开以后就发现我女儿还有呼吸,身上还是热的。”王祖文说。

见此情形,众人立即将王秀芝重新抬上运尸车,在当地医院经过简单的输氧、输液治疗,王秀芝的家人又立即将她转往浏阳市人民医院。经过抢救,王秀芝不仅没死,状况还有所好转。22日晚,浏阳市人民医院ICU护士说,王秀芝已可以自己呼吸。

张常根说,如今已花掉医药费3万余元,他认为浏阳市人民医院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为正是他们声称亲人“无药可救”,才让根本没死的王秀芝险些下葬。

对于张常根的指责,浏阳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熊主任回应说,医生只是告诉家属王秀芝情况很危险,需要花很多钱,不愿继续治疗的说法是张常根亲口说出的,他还在医院的告知书上签了字。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汪涵增补为第十届省政协委员(图)
  2. 2长沙金德被曝涉赌 09年贿赂黑哨25万
  3. 3中南大学位居2012大学排行榜第16位
  4. 4湖南查处万通筋骨片等违法宣传非药品
  5. 5男子买斧头砍9岁女孩因其吃面爆粗口
  6. 6霍英东家族爆发争产风波(组图)
  7. 7金正日指导的《红楼梦》曾在长沙开演
  8. 8林武任湖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图)
  9. 9春运首推互联网购票 预售期为12天
  10. 10孙建国任湖南省委政法委书记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