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男子维修老井遇塌方 8小时后被救出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10 09:56:18

    本报长沙讯  前日中午12点50分,浏阳市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官桥镇一江村老鸭组一枯井发生塌方,正在井下进行修补工作的工人付林湘被埋。    

    消防队员和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为付林湘投递了氧气包。救援队现场查看发现,坍塌的老井正处于枯水期,付林湘没有被水淹没的危险, 且他的身上还卡住了一个水泥圈,给他创造了呼吸的空间。但由于井比较老旧且周围土质较疏松,随时有可能发生二次塌方,救援人员用三条牢固的钢索拉住井盖边缘,防止老井再次塌方。由于整个井口狭小,只能容下两个人,付林湘的一名工友主动请求下井挖掘。

    挖掘工作从下午2点开始,消防官兵和村民将泥土一桶一桶从井底拉上来;4个小时后,付林湘的头顶出现在众人眼前;再挖了一个小时,付林湘的上半身已全部露出来了,并且能自己用手帮忙挖掘泥土。晚上7点40分左右,救援人员尝试将绳索绑在付林湘的腋下与其工友合力将他从泥土中拉出来,但因为其脚背被较大重物压住而失败,只好继续挖掘。晚上8点22分,付林湘终于成功从泥土中脱身,缓缓从井底被拉上地面。经医生诊断,除额头处轻微擦伤外并无其他伤处。

    据了解,被埋人员付林湘今年56岁,是官桥镇本地村民,平时在村里偶尔会接一些新井开挖和老井加固加深的工作。在父亲被救后,付林湘的2个儿子不停地对救援人员道谢,并表示以后一定注意安全。

    通讯员廖玉荣 李宁宁 记者龚柏威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省人民医院在建大楼起火
  2. 2郴州境内京港澳高速5车追尾
  3. 3长沙将公开市直单位领导电话
  4. 4长沙今晚上演近10年最好月全食
  5. 557名干部借婚丧喜庆敛财被查处
  6. 6浏阳千万富翁雇凶杀人获刑14年
  7. 7长沙25岁公交司机痴迷反串
  8. 8长沙东二环上惊现骆驼
  9. 92011年预计白沙产销300万箱
  10. 10长昆客运专线昨架首梁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