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硕士生养土猪连续两年获农博会金奖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06 08:54:52

     本报长沙讯 11月28日,在2011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上,来自湖南新化的“ 广益康 ”黑猪一举获金奖。在新化当地,“广益猪”又称“硕士金猪”,因为这种猪的开发和培养,均出自硕士生罗建辉。    

    罗建辉2006年考上湖南大学计算机专业硕士研究生 ,2009年毕业后,他放弃留在省城工作的机会,回到家乡新化县西河镇的湖南广益集团工作,养起了土猪,被当地人称为“硕士猪司令”。

    在罗建辉的建议下,湖南广益集团与怀化的沅陵黑猪等基地合作,对“梅山土猪”进行了改良。改良后的土猪皮毛全黑,繁殖性能好,肉质细嫩滑爽,目前“广益康”黑猪肉市场均价每公斤达39.6元。在去年中国中部国际农博会上,“广益康”黑猪获得金奖,今年又获此殊荣。通讯员李劲 记者龚柏威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新田中医院遗弃伤者真相查清
  2. 2长沙汽车西站搬迁或推迟
  3. 3长沙水价上涨三成方案获批
  4. 4冷空气入湘 长沙明日或迎初雪
  5. 5全省264家水上餐饮仅2家办审批
  6. 6千万富翁夫妇祖坟前喝农药相拥自杀
  7. 7长沙移动分公司误导消费 被罚15万
  8. 8株洲现“世界一号”苹果 每个68元(图)
  9. 9大学生坐“黑的” 拼车客半路变劫匪
  10. 10松桂园成长沙车流量最大路口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苏禹烈邀您聊创业梦

12月6日15:00-16:00,85后创业达人苏禹烈做客新浪微访谈讲述创业历程...[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