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市民在干涸的河道内发现战时遗留炸弹

来源:湘潭晚报 2011-12-05 10:30:42

   本报讯(记者 赵明 通讯员 杨俊)近期,湘江湘潭段水位持续走低,河床逐渐裸露,12月2日,几位市民在市水文站附近的河滩上发现了两个不明金属物,3日,市民将情况反映到雨湖公安分局城正街派出所,民警前往现场确认这是两枚战时遗留的炸弹,并交由相关部门处置。

  赵师傅是最早发现炸弹的市民,“我在河堤上散步,远远地看见干涸的河道内有一大块东,好奇地下去一看,没想到是炸弹。”在市水文站附近干涸的湘江河滩上,一枚炸弹离水面较远,大部分被河沙掩埋,但裸露的部分可看出炸弹形状。随后,几位来看热闹的市民在三米外的浅水区又发现一枚相同形状的物体。

  由于不清楚裸露的炸弹是否具有危险性,3日,赵师傅拨打了报警电话,城正街派出所民警和拆弹人员赶到现场后,确认市民发现的是战时遗留的炸弹。拆弹人员将两颗炸弹装入铺满柔软布料和沙子的纸箱后,将其带离了现场。

  “这不是第一次发现炸弹了。”赵师傅自称这已是第三次在裸露的河床上见到炸弹了。

  民警提醒市民:湘江中的炸弹大部分是战时遗留的,由于年代久远,金属表面已经锈蚀,非专业人员不懂得安全处置,市民如果发现疑似炸弹的物体都应该向公安机关报告,切忌胡乱触摸搬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新田中医院遗弃伤者真相查清
  2. 2长沙汽车西站搬迁或推迟
  3. 3长沙水价上涨三成方案获批
  4. 4冷空气入湘 长沙明日或迎初雪
  5. 5全省264家水上餐饮仅2家办审批
  6. 6千万富翁夫妇祖坟前喝农药相拥自杀
  7. 7长沙移动分公司误导消费 被罚15万
  8. 8株洲现“世界一号”苹果 每个68元(图)
  9. 9大学生坐“黑的” 拼车客半路变劫匪
  10. 10松桂园成长沙车流量最大路口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苏禹烈邀您聊创业梦

12月6日15:00-16:00,85后创业达人苏禹烈做客新浪微访谈讲述创业历程...[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