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瓷器口风情街(受访者供图)醴陵瓷器口风情街(受访者供图)

  昨日(29日),记者获悉,株洲醴陵瓷谷瓷器口风情文化古街建设已经进入到最后的装修阶段,预计5月1日可全面建成开放,市民又将新增休闲旅游好去处。

  多个项目均已进入收尾阶段

  昨天,瓷器口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室内的天花板吊顶到地板铺设,工人们正保质保量地赶进度。包括商铺、陶瓷学堂和游客接待中心等项目,均已进入收尾阶段。

  瓷器口文化街是醴陵瓷谷的二期项目。这条总长约700米、总投资约1.54亿元的文化街,将建设明清古建筑群、手工作坊、仿古龙窑、陶艺学堂等建筑,力求打造集陶瓷新材料研发、釉下五彩瓷传承创新及休闲旅游于一体的 “陶瓷文化主题风情古街”。

  古街所在的醴陵瓷谷去年获评国家3A级景区,是湖南省唯一入围的“国家工业遗产旅游基地”。

  5栋明清古宅成古街点睛之笔

  记者在现场看到,瓷器口内有清代戏台、状元府、明代官厅、曾国藩故居追远堂和清代依坎楼,这5栋原汁原味的明清古宅,成了整条街的点睛之笔。

  此外,瓷器口风情街还建有其他14栋明清风格建筑,包括重建的湖南官立瓷业学堂等,是省内首创的集陶瓷文化、建筑文化与民俗风情于一体的文旅项目。

  在瓷器口风情街,除了可以体验陶瓷文化,观赏明清老宅,还可以吃到湖湘特色美食小吃,购买原创手工艺品。“吃住行游购娱学”七大消费需求都能得到全面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