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浏阳网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传统文化之所以值得传承,是因为它有不可复制的民族性。全世界范围内,传统文化都是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昨日(28日),长沙市“名师经典进基层”学习活动走进浏阳市荷花街道,特邀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章启辉作“中国传统文化和个人修养”专题讲座。

  浏阳市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荷花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及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居民和学生家长代表近200人聆听讲座,共同领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章启辉教授围绕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弘扬现状及修养要求等方面,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资料、鲜活的案例为大家叩开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大门。现场听众在深刻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意识到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精华永不过时,需要大家继承和发扬。

  据了解,“名师经典进基层”活动是由省文明办指导、长沙市文明委主办,各区(市)县申请承办的一项市民学习工程,旨在通过邀请名家名师讲解经典国学著作,向市民朋友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