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浏阳网

  所幸救援及时无大碍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27日清晨,浏阳市民刘先生发现一名老人站在浏阳河中徘徊不前,怀疑老人可能要轻生,他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接警后,市消防大队消防队员和淮川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展开救援,顺利将老人搀扶上岸。后经调查,老人原来是一家养老康复医院的患者,凌晨时分爬围墙外出,所幸救援及时,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消防人员将老人救上岸后,一时也无法联系上老人的家属,遂将老人转交淮川派出所民警看护,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在将老人送到医院后,淮川派出所传来了一个消息,老人的身份确定了。原来,在当天,淮川街道一养老康复医院报警称,该院一名住院患者走失,希望派出所帮忙寻人。

  经过核实比对,被救起的老人正是该院走失的患者。“老人是凌晨三四点钟左右失踪的,我们已经找了快五个小时了。”据该养老康复医院负责人介绍,在老人失踪后,他们立即调取医院出口的监控,但未发现老人出走的画面,派出所调取附近监控也无任何收获。

  “我们以为老人是躲在院里某个角落,但到处找遍了,也没有发现。”该负责人事后表示,经过调查,老人原来是通过攀爬围墙外出,后沿着淮川河河道,一直走到了浏阳河中。

  所幸被人发现和救援及时,老人经检查,身体并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