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证未考完就驾旅游大巴上路 男子被行拘20日

  怀化新闻网讯 春季出门旅游,图的就是路途中平平安安、目的地玩得开开心心,殊不知,总会有一些人为的“意外”,为旅途中的安全带来隐患。3月25日,在包茂高速通道收费站,省高警局怀化支队通道大桥头卡口中队民警查处一辆满载老年人的旅游大巴,驾驶人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准驾不符两项违法行为,被民警依法合并处以罚款 4500 元,驾驶证扣24分,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

  3月25日下午,桥头卡口中队民警在通道收费站执勤时,对一辆前往桂林的旅游大巴车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出示的A1驾驶证涉嫌伪造,随后,驾驶人唐某承认自己仅持有A2驾驶证,目前还在参加 A1 的考试,因抱着侥幸心理,托人办了个假的A1驾驶证。

  对此,根据 《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人唐某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准驾不符两项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4500元,驾驶证扣24分,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

  (怀化新闻网 记者 李娟芳 通讯员 龙思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