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株洲3月29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管丽)今日凌晨,株洲市荷塘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的一名年轻辅警在株洲大桥上及时制止了一起抢劫案件,解救了2名年轻女子,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

  凌晨1时20分左右,荷塘交警大队辅警晏昊搭乘朋友的摩托车途经株洲大桥。在桥中央位置,晏昊发现一名年轻女子正站在马路中间向过往车辆不停挥手。“我一开始以为她喝了酒,当时还下着小雨,她站在马路中间也不安全,我准备和朋友用摩托车送她回家。”摩托车从女孩身边经过约10米后停了下来,晏昊下车走到女孩身边。刚一靠近,女孩就向晏昊说:“救命!有人抢劫!”

  晏昊顺着女孩手指的方向望去,看见桥上人行道上还有一名女子和一名挎包男子,两人贴得很近,正在争抢什么东西。“你想干什么!大晚上在这里抢劫!”晏昊一声大吼,男子闻声立刻放开女孩,沿着河东桥头跑去。晏昊紧追不舍并将男子制服,并在他身上搜出一把带血的弹簧刀。

  随后,晏昊拨打了110报警。不久,芦淞公安分局建设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犯罪嫌疑人带回了派出所。

  “我也没多想,就是觉得要帮助别人。”据了解,晏昊今年19岁,来自益阳,从部队退伍已有7个月,今年1月份才来到荷塘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做辅警。两名获救女子,一个19岁,一个21岁,均为在校大学生。事发时,两人徒步经过株洲大桥,而犯罪嫌疑人则一路跟踪并从她们身后实施抢劫,其中一名女子的双手拇指被犯罪嫌疑人用刀割伤。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