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指出,“纪检监察机关对发现的红包礼金问题要逐一查到底、决不放过,对不收手、不知止的,一律从严处理。近日,常德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了5起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的典型案例。

  1。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兴茂违规收受红包问题

  2015年2月,黄兴茂收受北京某医药公司负责人方某某红包2万元。此外,黄兴茂还存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问题。黄兴茂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除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职务。

  2。临澧县人民政府原副县长、县公安局原局长毛世秋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

  2013年至2017年,毛世秋多次收受他人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折合人民币23.9万元。此外,毛世秋还存在违反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问题。毛世秋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降为科员)。

  3。武陵区农林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龚德平违规收受红包问题

  2015年至2016年,龚德平先后3次收受他人红包共计2.1万元。此外,龚德平还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问题。龚德平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4。临澧县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台长庞博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

  2017年2月,庞博收受望城街道办事处看花村礼金1万元。鉴于庞博能主动交待违纪问题,并上交违纪所得,庞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临澧县望城街道办事处(筹)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黄其国违规收受红包问题

  2016年11月,黄其国收受望城街道办事处看花村礼金2万元。鉴于黄其国能主动交待违纪问题,并上交违纪所得,黄其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

  上述5起典型案例,充分表明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对中央、省、市关于整治红包礼金的相关要求心无敬畏,目无规矩;充分表明治理红包礼金问题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

  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对照检查。各级党委要把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责无旁贷的职责使命,切实抓好市纪委关于治理红包礼金问题“五个严禁”“四个一律”的贯彻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查处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上升到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来认识,坚持铁面执纪,越往后执纪越严,对审查调查中发现的红包礼金问题,继续采取“滚雪球”方式,逐一核查,严肃处理;对红包礼金问题突出的单位,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整治红包礼金问题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