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解决停车难,大株洲也是拼了,今后停车位将新增5倍多,

  株洲新闻网11月11日讯 目前,我市城区共有路内及路外公共停车泊位 6000余个。未来,我市将规设路内停车道路 189.91 千米,建设路外停车场 205 处,可供停车位约 3.8 万个。

  昨天,记者从市规划局新出炉的《株洲市公共停车专题数据》中获此信息。近年来,我市由于经济持续发展,机动车保有量逐年上升,城市交通状况日益严重,出现了城市中心区停车难等问题,对城市居民出行造成严重影响。

  为全面了解我市公共停车情况,市规划局委托信息中心,开展《株洲市公共停车专题数据》整理工作。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株洲市停车设施布局及近期实施规划》(2016年11月)的基础上,项目组进行了调研和现场踏勘,获取现状路内、路外以及规划路内、路外的数据成果进行整理,作为株洲市公共停车专题的基础资料。

  通过内部信息服务平台,相关部门可查阅到我市范围内的停车区域、道路名称、长度、面积、原规划用地性质、停车泊位数等数据。“这个专题数据,将作为城市公共停车建设管理工作的参考资料、各类交通研究项目的数据支撑等。”该负责人称。

  ●现状情况:本次统计的现状公共停车场 8 处,共设置停车泊位1102个。具体情况如下表:

●规划情况:本次统计的划路内停车道路长度共计约 189.91 千米。各区域的规划路内停车长度情况如下表:●规划情况:本次统计的划路内停车道路长度共计约 189.91 千米。各区域的规划路内停车长度情况如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