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孝金波 实习生扶倩羽)近日,有网民发微博称,两个多月前湖南岳阳县发生一起“杀妻碎尸”案,受害人母亲在向当地警方多次报警无果后,向湖北警方报案,最后,湖北公安抓到了嫌疑人。8月28日,岳阳警方回应,网传信息不实,岳阳县公安接报后成立专家组全力侦办案件,已于8月18日在福建成功抓获嫌疑人。

  该网民在微博中提到,“两个多月前,湖南岳阳县方某杀妻碎尸,其丈母娘多次报警,岳阳县公安局不理。后来,方某的丈母娘在湖北(丈母娘是湖北人)报案,湖北公安抓住嫌疑人,并找到了被碎的三袋尸体。百姓质疑岳阳县公安局不作为,人命大案不闻不问,视百姓生命如草芥,县政府,政法委放纵公案”。

  8月28日,岳阳警方发布通报称,2017年6月5日,方某(岳阳县筻口镇人)与妻子的娘家人向岳阳县公安局城北中心派出所报案称,妻子何某某于5月26日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当日,岳阳县公安局对该案予以刑事立案,接报后,局长、副局长立即作出指示,全力调查,限期破案,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反复研判,警方发现方某有蓄意杀害其妻何某某的重大作案嫌疑。7月17日,岳阳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案件。8月18日,专案组赶赴福建省福州市将犯罪嫌疑人方某抓获归案,案件成功告破。

  警方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规定,对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可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伍佰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 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伍佰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