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邵阳日报

  原标题:一切都是假的!

  本报讯 8月22日上午,家住隆回县城的邵老先生来到该县交警大队送锦旗,对该大队帮他快速揪出交通肇事逃逸者表示感谢。

  原来,7月3日,邵老先生向隆回交警大队报案:6月28日,他被一辆小车撞上,脚受伤。案发后,肇事司机并未报警,而是快速把邵老送到医院,并主动将电话号码、车牌号码告诉邵老。肇事司机表示,邵老有需要,可随时打电话,随时可以找到他。之后,离开医院。

  后来,邵老想跟肇事司机取得联系,谈论交通事故的相关事宜,却发现怎么也联系不上对方。经过查询才知道,对方留下的车牌和电话号码都是假的。邵老选择向隆回交警大队报案。

  接警后,该大队事故处理民警迅速介入。由于事故发生在6月28日,离事发当天已过去五天,事发时下着大雨,附近监控无法查看清楚。于是,民警仔细询问老人事发时的情况,现场走访调查收集信息,调取了案发现场到医院沿线及医院周边的监控视频。

  7月6日,民警最终锁定嫌疑车辆。

  经审查,嫌疑人王某对交通肇事逃逸之事供认不讳。王某交代,事发后,他把老人送到医院,怕要承受太多的医药费,就留下假电话、假车牌号,迅速离开医院,以为这事没有谁知道。

  隆回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王某的行为属于交通肇事逃逸行为,将面临法律的严惩。同时,他希望广大驾驶人从该案中汲取教训,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应当立即报警,保护现场,抢救伤者,不能像王某一样抱着侥幸心理选择逃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