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三湘风纪网通报: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被“双开”,5起纠“四风”、治陋习典型案例被通报……

  党纪政纪处分

省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方亦兵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省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方亦兵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南华大学原党委委员、副校长全智华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省肿瘤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梁剑平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株洲市城管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正佳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株洲市园林绿化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彭岚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株洲市人民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常奇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扶贫领域违纪典型案

  上周,娄底、常德、永州、岳阳、株洲、邵阳等地通报了一批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脱贫验收中作假,6人被立案审查脱贫验收中作假,6人被立案审查

  2016年12月,新化县坐石乡坐石村在迎接省市脱贫攻坚检查验收工作中,对21户贫困户没有严格执行贫困户的退出标准,违背贫困户真实意愿,要求贫困户在《贫困户脱贫验收表》上签字确认,并对相关贫困户脱贫验收资料造假。2017年7月,坐石村(原坐石村和原昌盛村合并)现任村党支部书记康洪珊、村委会主任曹汝生、村计生专干康英姿、原坐石村村委会主任康共同、坐石群工办副书记王国强和康健全等6人被立案审查;坐石乡党委委员王峰松、副乡长刘慧林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驻村帮扶不扎实,局长队长挨板子

  6月21日至25日,石门县委、县政府在对全县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中,发现县烟草专卖局驻子良镇子良坪社区帮扶工作队队长唐建华未按县委要求脱产驻村,且抽查的子良坪社区6户贫困户无一人能准确说出该单位工作队队员及帮扶责任人的姓名。经县委研究决定,对县烟草专卖局局长高鸿予以约谈,对唐建华予以诫勉谈话。

  精准识贫不准确,村支书被处分

  在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推荐评议过程中,涟源市六亩塘镇荆桥村识贫程序不规范,精准识贫不准确。在2017年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行动中,荆桥村村干部思想认识不高,对脱贫攻坚政策掌握不够,突出问题整改行动缓慢,工作落实不力,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5月,荆桥村党支部书记王永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六亩塘镇副科级干部、荆桥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谢向东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纠“四风”、治陋习

  常德通报5起纠“四风”、治陋习典型案。

王主任酒驾被查王主任酒驾被查

  2017年3月14日,桃源县文体旅广新局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威酒后驾驶机动车辆,被桃源县交警大队给予罚款2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王威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尚主任违规赈酒被处分

  2017年3月,临澧县修梅镇纪委在工作中发现,县修梅镇综治办副主任尚显波以其女儿12岁生日的名义,在其父母家里(修梅镇南江社区居委会3组)违规赈酒,收受礼金23900元,其中收受亲戚礼金5200元,亲戚外人员礼金18700元。经研究,决定给予尚显波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