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懒汉吸毒又盗窃 法理不容被刑拘

  郴州日报讯5月30日,正值端午小长假粽叶飘香、鸭肉满席之际,桂阳县公安局鹿峰派出所抓获了一名二度混入酒店后厨偷吃鸭肉的窃贼谭某。

  谭某平日里好吃懒做,又没有经济收入。为填饱肚子,他平时经常混迹于桂阳县各大酒店,见酒店办酒席,就佯装成宾客在酒店内蹭吃蹭喝。5月29日下午4时许,谭某像往日一样在桂阳县某酒店附近溜达,并顺着香味径直走入了酒店后厨。看着盛放在厨房后厨摆台上的红豆炖排骨和炖全鸭,向来只蹭不偷的谭某再也难忍饥饿之苦,偷偷抓起排骨便啃了起来。为防止厨房突然来人,谭某又麻利地用旁边的不锈钢碗,将价值128元的炖全鸭打包外带离开酒店,到附近某处悠然地吃完了整只鸭子。次日上午9时许,饱尝鸭之美味的谭某再次来到该酒店,欲二次行窃再“搞”只全鸭让自己过个像样的端午佳节,谁知刚进酒店就被店员认出是“偷鸭大盗”并报警。

  民警将谭某抓获后,对其尿液进行了毒品成分检测,检测结果呈阳性。经询问,谭某对吸毒和盗窃一事供认不讳。目前,谭某已被桂阳县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二十日的处罚。

  (郴州日报通讯员 吴春艳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