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岳阳站5月12日讯(记者 罗玲)日前,湖南省岳阳市纪委通报了2起环保问题问责典型案例,对华容县环保局副局长夏惠琼、行政审批办主任张威龙,湘阴县环保局文星环境监察中队队长钟丝3名干部进行立案审查。

  2014年9月至11月,华容县环保局行政审批办主任张威龙在当地某公司扩改项目未按要求提供环评报告表的情况下,经分管负责人夏惠琼同意,该公司扩改项目试生产。2015年5月,经夏惠琼、张威龙同意,华容县环保局对该公司扩改项目在未按要求建设冷库、生产原料露天对方生产空气污染的情况下仍予以验收。2017年5月8日,华容县监察局对夏惠琼、张威龙的违纪问题予以立案审查。

  2017年2月至4月,湘阴县岭北镇先后4次向县环保局反映某发电项目环保问题,该局文星环境监察中队队长钟丝在处理转来的投诉热线时,并未及时向该局主管局领导报告相关情况,在发现该项目未取得环评批复已施工建设的违法事实后,也未按程序依法依规对其进行处理,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2017年5月8日,湘阴县纪委决定对钟丝的违纪问题予以立案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