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政法频道

  舒比奇:包住过冬的屁屁,一片在臀,一夜无忧;一朵:选择一朵,选择相信一千万妈妈的信赖。

  真的无忧?真的能信赖?

  菌落总数超标 问题产品仍在销售

  在省工商局公布的《2016年三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不合格商品名录》上,长沙咿呀实业有限公司岳阳泰兴店所销售的“舒比奇高护小内裤”纸尿裤、一朵天下银牡丹精华系列纸尿裤,被检出细菌菌落总数及真菌菌落总数两项指标不合格。

  12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省妇幼附近的贝贝熊母婴店,看到这款被工商局点名的、由湖南舒比奇生活用品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生产的“舒比奇高护小内裤”,仍在柜销售。

    店员建议“最好别买”工商将全面排查

  据店员透露,这款产品正在做一次性购买两包,可以打七折的“双12”促销活动。但她并不建议记者购买。

  此外,由湖南一朵生活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朵天下牌“银牡丹精华系列婴儿纸尿裤”,在淘宝上还在出售。

  据了解,菌落总数等微生物是纸尿裤、纸尿片的主要为生指标之一,纸尿裤中的微生物可在消费者使用卫生纸过程中进入人体,对宝宝的健康造成危害。目前,记者已联系了开福区工商分局望麓园工商所,工作人员表示,近期,他们将对市面上的婴幼儿用品进行全面抽查,并责令商家将不合格产品立即下架。

  最新进展:

  问题商品真的下架了吗?

  12月15日上午,政法频道记者和开福区工商分局望麓园工商所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位于省妇幼旁边的咿呀、贝贝熊母婴店,对店内所销售的一朵、舒比奇纸尿裤的进行核查。

  据前方记者反馈,目前店内仍在销售的舒比奇、一朵品牌的纸尿裤均有检验合格报告,部分存在问题的批次产品已经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