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总工会两人被打伤;县规划局两人被拘7天,另有三名社会人员被拘

  红网岳阳7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颜宇东)岳阳县规划局的工作人员去执行一次拆除行动之前,在规划监察大队门口集结,这一位置刚好挨着县总工会,集结车辆影响了县总工会车辆出行。两家单位的工作人员因此引发矛盾,发生冲突,县总工会两名工作人员被打伤。

  7月10日,记者从岳阳县规划局了解到,该事件经县纪委、监察局等部门调查,县规划局内部已有了初步处理结果:负有责任的县规划监察大队长易某被停职处理,另外两名涉事队员胡某、龚某被严肃批评教育,胡某、龚某主动到县公安机关接受处理。

  岳阳县规划局在情况通报中描述了这一事件的经过:

  6月21日8时左右,县规划监察大队原计划与荣家湾镇协同,组织人员对荣家湾镇区域违法建设实施强拆。行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在县规划监察大队门口集结,车辆影响了县总工会车辆出行。县总工会办公室主任杨某上前劝阻,与规划监察大队队员发生纠纷与冲突。

  事件发生后,岳阳县委县政府成立了由纪检监察、公安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调查组查明了县规划局工作人员胡某、龚某殴打他人的事实,同时查明社会人员易某波、易某岳、易某琦三人涉嫌寻衅滋事。被打者总工会工作人员杨某、谢某经鉴定均为轻微伤。

  据岳阳县网络建设与管理中心7月8日通报:7月7日,胡某、龚某、易某波、易某岳、易某琦等嫌疑人向公安机关投案。胡某、龚某因涉嫌殴打他人被处以行 拘7天,易某波、易某岳、易某琦三人涉嫌寻衅滋事被处以行拘12天;岳阳县纪委、监察局已启动问责程序,对涉事的党员和工作人员易某、胡某、龚某进行立案 调查,并责成岳阳县规划局党组、县总工会党组向县委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同时,将此案作为典型案例通报全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