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冷水江市禾青镇计生办针对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坚持“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群众参与,区域协作”工作机制,严厉打击“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非法终止妊娠”的“两非”行为,取得了实效。

  2015 年9月11日 ,该镇计生办在走村入户的工作中,发现李某有“两非”(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非法终止妊娠,简称“两非”)线索,并找李某调查取证,李某供述 周某购买了一台B超机,于今年8月非法在其家中卧室为李某进行胎儿性别鉴定,并当场告之李某怀的是女儿,还收了李某200元现金。根据这一线索,禾青镇计 生办将情况向冷水江市人口计生局汇报,与冷水江“两非”联合执法行动办公室、卫生卫监、公安开展联合执法。

  禾青镇查处的这起“两非”案件,有效打击和震慑了“两非”违法犯罪活动,这是该镇近2年来查处的第3例“两非”案例,充分彰显了禾青镇对“两非”行为“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包容放纵。

  ■通讯员 袁名样  邹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