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槎溪镇理发师罗腾蛟
新化槎溪镇理发师罗腾蛟

  红网新化站9月29日讯(分站记者 杨尚勤 黎明明)9月28日,有网友爆料,新化县槎溪镇孟公岭村,有一个理发师罗腾蛟,长得极象毛泽东主席。

  据悉,罗腾蛟今年62岁,从20多岁开始,就有人觉得他很像毛主席。每次逢与妻子上街,都会有不少的人围着他,看稀奇。逛超市时,也会有人对他指指点点,妻子每每只好拉他离开超市。

  其实,罗腾蛟最拿手的绝活,当数理发、收蛇。在他名下的徒弟,已达数百人,因为他理发技术好,价格又低,人又和气,来他那里理发的人比较多。特别是逢上赶集的日子,排队的有一大片,从早到晚都忙不停。

  罗腾蛟业余爱好非常丰富,吹唢呐、拉二胡、画画、唱歌样样都会。但是,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希望有一天,哪位导演能看中他,在影视剧里让他真正做一回“主席”。心中有梦,勇敢去追,他经常研究毛主席的动作、语言。电视上只要播放与毛主席有关的电视剧,再忙也会静心观看。他并不是为了欣赏剧情,而是在学习:看自己离主席到底有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