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国庆期间天气。尹婷/制图)
(湖南国庆期间天气。)

  红网长沙9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为做好国庆假日气象预报服务工作,9月29日,湖南省气象局举行2015年国庆假日全省天气大会商。预计国庆假期省内大部分时段天气状况和空气质量良好,适宜出行和户外活动。

  湖南省政府应急办、省民政厅、省国土厅、省环保厅、省交通厅、省农业委员会、省卫生计生委、省安监局、省交通管理局等多部门及省气象局相关单位负责人出 席会商。会商中,湖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了国庆期间湖南的天气情况,并提出旅游出行建议。湖南省气候中心介绍湖南后期的气候趋势。长沙、张家界市气象 局分别介绍了假期城市、假期旅游气象服务情况。

  湖南省气象台发布最新消息,10月1~4日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适宜,早晚温差较大;5日云系增多,湘南地区有弱降水发生;6~7日白天全省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其中湘南局地大雨,过程降温幅度将达6~8℃;7日晚自北向南天气转好。

  针对国庆期间的天气趋势,会议总结,假期省内大部分时段天气状况和空气质量良好,无明显雾霾天气影响,适宜出行和户外活动,但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注意防范;后期需防范降温、降水天气对假期出行和返程造成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