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9月29日讯 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今年国庆黄金周(1日至7日),广铁预计运客977万人,远超今年春运、五一、暑运等特殊运输期,创历年黄金周运客之最。国庆节当日更是将达峰值,预计发送163万人。

热门线路票已售罄

黄金周期间,广铁计划加开临客39对。高铁车票预售方面,9月30日及10月1日广东地区开往长沙、武汉以及宁沪杭方向的列车车票已基本售罄。湖南地区10月5日、6日、7日南下车票已基本售完,去往南京、上海方向只有少量商务座。

普铁车票预售方面,9月30日从广州、深圳地区出发前往长沙、南宁及东北、沪宁杭方向的车票基本售罄。10月6日从湖南返回广东地区的车票已经售罄,10月5日、7日只有少量无座票。

8成多车票系网定

记者同时了解到,今年国庆黄金周通过互联网预定火车票的人数迅猛增长,占到黄金周已售火车票总量的84.7%,其中预定车票最多的一天(9月30日)达到108万张。铁路部门提醒已在网上购票的旅客提前取票,避免出现在列车出发前扎堆到火车站取票的现象。

(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