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长沙3月18日电(记者丁文杰)有网友发帖称,3月16日湖南祁东县一吸毒人员打伤一名村干部,就在这名村干部被送医救治后,他又将前往医院探视的 村干部母亲和爱人当街用锤子砸死,而警方反应迟钝。记者18日从祁东县有关方面证实当地确实发生了这一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肖某元案发当天就被抓获,目 前已经刑事拘留。

  祁东县有关方面向记者提供的信息说,3月16日早上8时35分,祁东县公安局110报警台接到报警称:步云桥镇大禾村发生凶杀案。指挥中心迅速 指令步云桥派出所、刑侦大队出警处置,同时将案情向县公安局报告。步云桥派出所接到指令后立即驱车40分钟赶到案发现场,并在犯罪嫌疑人肖某元家中将其当 场抓获,随后派出所将案件移交刑侦大队立案侦查。

  经侦查得知:3月16日8时许,肖某元持锤子来到本村7组肖某善家,砸伤肖某善,后被肖某善哥哥肖某义制止,肖某元又持剪刀刺杀肖某义未果。肖 某善躲开肖某元到村卫生室治疗,其83岁母亲甯某秀、53岁妻子曾某元前往卫生室探视。就在曾某元说要打110报警时,肖某元突然出现,持锤子和剪刀将甯 某秀、曾某元当街杀害。

  祁东县官方消息称,肖某元有吸毒史,曾经两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2014年7月,肖某元被送到衡阳市精神病院治疗2个月。目前,肖某元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