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的株洲妹子小龚,和男友恋爱近三年,却因为一句“八字不合”,母亲强硬要求她与男友分手。2月14日,情人节当天,母亲还自作主张给她安排相亲。

  1

  一句“克妻相”让原本不迷信的母亲变脸

  小龚是艺术生,和男友小刘在大学相识。两人的父母都知晓他俩这段感情。

  “我男朋友对我很好,我不愿意和他分开。”昨天上午,小龚告诉记者,她男友是四川人,家里是做生意的,大学毕业后进入父母公司做事。为了能继续在一起,她拼命学习英语,考到了四川的一所大学读研,两人当时就约定,先订婚,等她研究生毕业就结婚。

  去年年初,小刘的母亲将小龚接到自己家里住了几天,俨然当自家儿媳妇对待。过年时,双方家长也寒暄了几句,对两人在一起比较赞同。

  事情却突然有了转折。小龚说,去年暑假,母亲邀小刘一家来株洲做客,还商量了要挑个好日子给两人订婚。

  席上相谈甚欢,可是散席后,小龚的母亲却悄悄拿着两人的生辰八字去找人测算。这一算可不得了,算命先生说两人“八字对冲”,婚姻恐不能长久,而且男方命硬,有“克妻相”。

  听完算命先生的话,平日从不迷信的小龚母亲立即要求小龚和男友分手。小龚坚决不同意,两人大吵一架。为此,小龚还赌气提前回学校躲避母亲。

  小龚说,她回学校后母亲就给她道歉,说自己太心急,父亲也给她打来了电话讲道理。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母亲都没有再追逼,只是偶尔打电话询问两人感情状况。

  小龚没有将算命一事告诉男友,她本以为这只是一个不重要的小插曲,却没想到母亲只是换了策略从长计议。

   2

  打电话给女儿男友要求“好聚好散”

  上个月底,小龚放寒假先回了株洲,男友小刘告诉她过年期间要来株洲拜访。小龚却没料到,她回家才两天,母亲便张罗着要给她安排相亲。

  “她每次都要我陪她出去吃饭,到了席上一看,就是两家人互相介绍。”小龚说,这分明就是相亲,被母亲诓了两次后,她坚持不肯再去,母亲又拿出“八字不合”一事来和她谈心,劝她早些放手。

  上个星期,母亲甚至背着她打电话给小刘,明确说明两人不合适,趁早“好聚好散”。

  这样一来,男友就知道女友母亲给他俩算命、“八字对冲”这件事。不过,男友反而电话里安慰她,只是她自己觉得有些过意不去。

  小龚说,父亲这回也坚持站在母亲这边,父母都是重点大学理工科毕业的,平时都很讲道理,现在却突然讲“迷信”,她一时不知如何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