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浏阳站10月20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李小雷)18日下午,浏阳河普迹镇夹洲岛渡口,村民付先生乘渡船过河,意外发现河面上漂浮着一具遗体,后经警方证实,死者正是西区某学校失踪两天的女代课老师谢芸芳(化名)。目前,警方已排除他杀可能,弱水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代课一月,神秘失踪

  24岁的谢芸芳是株洲醴陵人,今年9月份,刚从贵州遵义师范学院毕业的她,经人介绍来到浏阳市西区某学校担任代课老师。教学一个多月来,谢芸芳工作认真,与同事之间相处融洽,但在两天前,学校发现谢芸芳突然失踪了,而且没有留下一丁点线索。

  “她刚毕业找个工作不容易,所以我们也重点培养她。”据学校校长介绍,因为学校任课老师有限,谢芸芳到校后,学校就按正常教学任务给谢芸芳安排了课程,“主要担任英语、数学、美术课程的教学。”16日上午,学校第二节课的上课铃声敲响,原本应该前往六年级上英语课的谢芸芳却迟迟未来上课,班干部随即向学校报告了情况。“我们立即到谢芸芳的宿舍去找她,发现她的笔记本电脑开着,钱包也都在,但就是没看到人。”校长说,发现谢芸芳异常旷工后,他立即拨打了谢芸芳的电话,但一直无法接通。

  当天下午,谢芸芳仍然处于失联状态,学校立即将情况反馈给了谢芸芳的家人。“我们第二天就赶到了学校,学校说还是没有找到人。”谢芸芳的姑妈谢文新(化名)告诉记者,为尽快找到谢芸芳,他们立即印制了不少寻人启事在西区张贴。

  两天后被人发现溺亡浏阳河

  谢芸芳去了哪里?什么时候离开的学校?学校的一位保安表示,学校管理是封闭式的,人员外出需要报告,但每天凌晨5时许,因学校食堂进货的缘故会开门一段时间,“谢芸芳走出学校的时间应该在凌晨5点到6点之间,但遗憾的是没有人目击到她的外出。”

  至于谢芸芳出了校门后去了哪里?学校旁边一家药店的工作人员表示,在当天上午8时许,他曾见过谢老师一面,“她来我这里买过药,也有过简单交流,所以就认识她,当时她是一个人从药店门口经过的,手里也没有拿任何东西,然后朝镇上的汽车站方向走去。”

  就在家人苦寻谢芸芳的下落时,18日下午派出所打来的一个电话,让大家的心里骤然一紧。“民警说在浏阳河里发现了一具女尸,要我们过去辨认。”挂断电话后,谢文新等人立即朝河边跑去,“人打捞上来后,我一眼就认出了是她”。

  随后,谢芸芳的遗体被送往了市殡仪馆,并进行了尸检。经过初步检查,警方确认谢芸芳已死亡两到三天,身体无明显外伤,符合溺水死亡特征,基本排除他杀的可能。

  一向乖巧,出事前无异常

  对于这一结论,谢芸芳的家属并无太多异议,但让他们感到不解的是,一向乖巧懂事的谢芸芳怎么会突然溺水。

  “她成绩一向很好,在校期间获得不少荣誉,毕业时还被学校评为优秀毕业生。”谢文新向记者展示了谢芸芳生前所获得的各种荣誉证书和英语等级证书,“她英语过了六级,准备参加来年的老师招考,每次回家她也会和父母说自己未来的工作计划,从来不要家人为她操心。”

  “她性格有点内向,和我们交流也不是特别多,只说自己工作上压力比较大。”谢文新说,出事前,他们并未察觉到谢芸芳有任何异常。

  目前,当地政府正在协调解决善后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