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被告人林勇(化名)在庭上受审。图:潇湘晨报记者杨旭9月23日,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被告人林勇(化名)在庭上受审。图:潇湘晨报记者杨旭

  本报9月23日讯 醉驾撞伤行人,肇事司机强行将伤者带上车。今天,逃跑半年后落网的肇事司机在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受审。

  45 岁的林某在岳阳平江经营一个印刷厂,2012年9月27日晚上7点左右,林某酒后驾车行至雨花区万家丽路时,将翻护栏过马路的刘女士撞翻在地。“当时车速 并不快,她躺在地上不动,满身是血。我觉得她可能是敲诈。”林某当即强行将刘女士带上车往平江方向开去。在经过平江收费站时,刘女士才被解救出来。事后, 交警进行酒精测试确认林某属醉酒驾驶。不料,林某当晚接受酒精检测后就逃跑了,半年后才落网。

  法院认为,林某肇事逃逸,行为恶劣,案发后拒不到案,法律意识淡薄,判处5个月刑拘,并处罚金3000元。■记者 潘显璇(三湘都市报记者 潘显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