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了玻尿酸 说话“大舌头”

  长沙查处4家非法医疗美容机构

  本报9月17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王海奕)今天,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行动,对4家涉嫌非法行医、使用“三无”产品、通过非法渠道购进产品的美容机构,进行了查处。

  设在长沙五一新干线大厦的一家名为“乙文微雕”的美容店,面积约40平方米,摆放了2张美容床,宣传海报上写着溶脂减肥、隆下巴、瘦脸针等17个医疗美容项目。实际上,这家美容店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也没有营业执照。

  消费者吕小姐在“乙文微雕”打了两次玻尿酸,花费5600元,因为是熟人介绍的,没想到会出问题。今天,吕小姐因说话出现“大舌头”等问题,上门讨要说法,正好碰上执法行动。执法人员查封了这家店,扣押其药品、医疗器械,并将其负责人王某某、刘某带回调查。

  据介绍,微整形美容是一种医疗行为,其医师须持有“执业医师证”、“医疗美容主诊证”,其机构必须获得国家认证的相关业务资质。微整形材料也属于国家专管药品,只有获得卫生行政部门许可、具有医疗美容资质的机构才能进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