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衡阳3名失联女大学生在K161次列车上被找到。经停衡阳站时,她们被带下火车。 据齐鲁时报  9月16日,衡阳3名失联女大学生在K161次列车上被找到。经停衡阳站时,她们被带下火车。 据齐鲁时报

  早前报道:衡阳3失联女大学生被找到 目前已确认人身安全

  核心提示

  在失联20天之后,衡阳三名女大学生终于结束“恶梦”,9月16日坐火车回到老家。她们渐渐从恐惧和沉默中走了出来,决定停学一年,好好想想未来的路该怎么走。家人们也想找个清静些的地方,带孩子散散心,帮她们重返校园。

  开学不到一个月,齐鲁工业大学的两名学生失联了,没有任何消息,她们既是高中好友,还是大学校友。而在一年前,她们的另一高中好友周婷也曾失联。种种迹象显示,三人疑陷传销组织。

  9月16日,失联近20天后,3名女孩在火车上被找到了,家人欣喜若狂,她们却情绪低落。9月17日,祝露亚和戴健的停学手续已办理完。祝露亚的叔叔透露,祝露亚的父母打算带女儿到安静的地方呆一段时间,一家人在一起好好生活。

  火车上找到女孩们

  9月16日下午3点,济南市公安局的几名便衣民警来到衡阳市车站派出所。因为掌握到了3名失联女大学生正在K161次列车上,下午4点多将抵达衡阳站的信息,他们特意前来请求衡阳警方的协助。经停衡阳站的时候,3名女大学生被带到车站派出所。

  据济南公安一位在场民警的微博照片显示,衡阳火车站站台上,3名女生中有两人戴着鸭舌帽,全都低着头,情绪比较低落。她们斜挎着背包,手提着购物袋,行李十分简单。

  面对工作人员的问询,3名大学生一直沉默不语。车站民警描述,她们似乎对于这次回家较抗拒,并没有表现出兴奋、开心。车站派出所内,祝露亚给在山东的父亲打电话报平安。确认三人被找到后,衡阳的亲属赶到衡阳火车站,将她们带回了家。

  否认加入传销组织

  在3人被找到之前,祝露亚和戴健与家人失联20天,周婷早在一年前就与家人失联。祝露亚的银行卡提款记录显示所在地为泰安,同时家属寻人过程中发现周婷也在泰安下旺村,所有的线索都指向了泰安市岱岳区粥店街道办事处的下旺村。

  下旺村到底隐藏着哪些黑暗?网上搜索“下旺村”,已被贴上“传销村”的标签,虽屡屡被强制整顿,但传销鼠窟却愈演愈烈。这是个等待拆迁的村落,却一度成为全国各地传销人员的聚集地,人口有4000人,但外来传销人员就占据了将近1/4。很多村民将自家不用的老屋或房间租给外来传销人员“开班授课”。

  戴健的父母在下旺村找女儿时,一些村民曾向他们透露见过戴健,但村内传销人员多,不好找。家人一度怀疑,3名女大学生已经陷入传销魔窟。也有媒体曾报道称,3女孩已陷入某传销组织,后因被传销组织开除而回家。